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RX-78-2 [SD]

我不知道是否每个男孩子在小时都喜欢机器人,但至少我是这样的。记得小学时变形金刚《TRANSFORMERS》的卡通片大行其道,所以周边产品也应运而生。说到周边产品呢,那时并没有现在如此丰富和多样化,而变形金刚的最为当时小孩子疯狂的莫过于可以变形的机器人模型了。当然,也还有其他种类的机器人模型,印象中有的是《VOLTRON》、超时空要塞《MACROSS》、《MIGHTY ORBOTS》等。

当年(1980-1989),对于一个穷家孩子来说,想要一个机器模型(较好较贵那种)几乎是一个家庭的一个月收入。我不是在开玩笑,我的妈妈呢是个车衣女工,一个月顶多能赚个一百马币。我记得当时有个我非常喜欢的机器人模型,价钱是七八十马币,每次进去百货公司只能对着在橱窗里的机器人兴叹。当然,那机器人也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慢慢被遗忘掉了。:)

这些年,自己在事业上已开始有了些成就,所以购买能力也提高了。当然,科技的进步和玩具模型的普遍化也让玩具模型的价钱没有以前那么昂贵了。

好,现在我们就回到 GUNPLA 这个话题。今天呢,家务忙完后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买下了好几天了的模型拿出来组装。这个玩具模型也是我小时后蛮有名气的机器人,高达《GUNDAM》。这个高达的型号叫做 RX-78-2,如果没有错的话,这类型的高达就是现在高达的鼻祖。

这个高达模型呢我是从吉隆坡金河广场一间模型专门店买的,价钱是三十二马币。从画线、填色、组装到贴上贴纸(非常感谢我爱人帮我贴上贴纸)总共花了我三个小时半左右。接下来就是欣赏成果的时候了!

怎么样,还不错吧?
组装好后当然要摆出不同的 pose 心里才会更有满足感。看着微风凛凛的高达,就是爽!
因为自己还是门外汉,所以这个高达模型还不算100%完成,原因是有些地方还需要上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