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2012 圣诞日走走逛逛 KL 觅食记

今年的圣诞节虽然有着很多天的假期,但是,我没有回我曾经的家乡,槟岛。我不是槟城人嘛,怎么会是我曾经的家乡。这个问题嘛,为了不要离体,我们下次再谈。如果你不想读我前面的罗嗦话,你可直接跳去下面

然后,不要以为假期在家可以很无聊,其实要做的事还是很多。就好像扫地、抹地、清洗厕所、到洗衣、晾衣服等都是必须要完成的事情。我自认是一个蛮有家教的人,也是个很爱清洁的人,可能是受妈妈影响的缘故吧。我妈妈很爱卫生,虽然她读书很少,但是她做起事来就是很整齐,也很积极,来过我家的同事朋友莫不目瞪口呆说要在我家地上找粒灰尘都很难。当然他们这样说是很夸张,但是,有妈妈在的家就是特别清洁。现在妈妈已经飞去美国帮忙照顾我家刚出世的小外甥,所以家里的一切大小家务我都要干,当然,爱人也会帮忙。

但是,假期有好几天,我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做家务。就在 12 月 25 日这一天我逮到机会可以跑去 KL 走透透。因为时间上拿捏得不是很好,搞到我们两点多才出发去市中心。一路上联邦大道交通很顺畅,我和爱人在那沾沾自喜的做对了选择,因为我们之前认为说昨晚圣诞前夕很多人都狂欢至隔天早上,所以很多人还没有睡醒,我们大可趁没有交通拥挤的情况下跑去市中心。我跟你们说,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是不可以按常规来推理她的,我还没有进到 Jalan Hang Tuah 就被困在长且缓慢的车龙里,就这样一路塞到左弯进金河广场的路口,然后就希望可以在金河广场或 Imbi 广场找到个停车位。那里知道,所有停车场关闭,因为满了。

不要紧,我接着慢慢驾着去一个叫做什么 Yayasan Selangor 的大厦里头找停车位,我告诉你,千万不要进去,里面只有两层地底停车场,停车位非常有限之余,车道设计也很笨,常常会碰到死路。还有,如果雨大的话,搞不好停车场会被淹没。最笨的是,停车场没有位子了就该放个告示牌说没有停车位了,而不是教我们进去后又跑出来,还好的是出去时不用付钱。接着我就试着跑去 Pavillion 找停车位,一样,FULL!正当要放弃而要回家的时候,看到有人招手说有个地方有个停车场,所以我就进去碰碰运气,终于,给我找到了停车场。所以你看,大日子下 KL 就是要冒着找不到停车位的风险去,要不然你有钱的话,索性租一间较好的酒店在那边过夜,把精力集中在狂欢或购物上较明智。

美食小评价
我一泊好车就往 Pavillion 过去,然后跑去找东西吃。找啊找不知道要吃个什么好,然后看见一间看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日本拉面餐厅,而且也第一次认识这家餐厅,KYOEI RAMEN。我们看了看菜单,好像还可以,然后就直接跑了进去,分别点了两碗不同味道的拉面、一罐豆奶、和一杯绿茶。吃完以后。。我只能说,不好吃。。而且,好贵。。

因为吃得很不满意,更尤其是那么昂贵的拉面,说真的,真是没劲。之后,我们跑去金河广场和 Times Square 购物,当然我们是满载而归的,要不然只看不买多没瘾。很快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这次我们不想再去乱冒险吃一些我们不曾吃过的东西,以免坏了我们今天的兴致。所以我们决定去会之前我们曾经吃过的,十号胡同里面的一档福建面!说到这福建面我到现在还留着口水,真的,太、太好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