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又是商场停车场干案事件

我不是要散播谣言,只是我们马来西亚治安真的非常糟糕。可以说上到政府,下到人民,没有几个人真正会去关心这些事情。如果每天有阅报习惯的人都不难发觉到,我们的国家,几乎每一天都有罪案发生。如果是轻微罪案如扒钱包不会威胁到人命的不要紧,问题是每每发生的不是攫夺案就是强奸案,总之,刑事案和命案就是。

今早一翻开报纸就看到头条新闻标题为 “飚车匪潜停车场干案,男事主掏4千保女友清白”。为了保住历史,我从星洲网站把相关报导的屏幕储存了下来。


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主要的原因是:
  1. 执政者的怠慢。马来西亚政府的官僚风远近驰名,所以政府部门的官员都非常懒惰。如果不是一个怠慢的政府,在发生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罪案之后,政府应该很敏感的马上采取行动,比如说修宪以便马上严惩犯罪者。据报纸上说,罪犯有那么大的胆子是因为就算他们干了案,很快就会从监牢被放出来。这种上梁不正下梁肯定歪,我所看到的政府官员里面虽然不能确定说全部是坏的,但是,至少有一样可以很肯定的是,官员之间超过一半以上是害虫。
  2. 年轻一代对时事漠不关心。如果你随便跟一个年轻人谈到去那里玩啦,去那里吃啦他们肯定跟你谈翻天。如果是谈到政治或时事,他们通常都会吱唔以对。不关心时事的结果是,不知道周围发生的事情,接着也不知道社会的潜在危险,然后就白白或眼巴巴的掉入罪犯的魔爪中了。如果对政治冷感,那么报应就是随时随地遭到危险,因为没有人要去改变国家,或觉得改变国家很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