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速食面

我想,应该不会有人跟我说他们不知道什么是速食面吧。如果真的有人不知道,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你就跟他说 “金旦面” 他们就肯定知道是什么。

对,在1980年代,我们都不叫速食面,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速食面我们都只管称它为金旦面。在那个时候,印象中的速食面只有两种,那就是金旦面《Cintan Mee》和 美极面 《Maggie Mee》。就因为金旦面较受落,所以我们很少会把速食面称为美极面。

现在的我们可幸福多了,除了以上刚提过的两个老字号,其他的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起来,有 Indomie、Mamee等。还有进口的各种国外速食面品牌也都来分一杯羹,好比百家争鸣。接着呢,为了扩大市场,个个速食面品牌无不争相研发新口味。鸡汤的、鸭汤的、虾面汤的、肉骨茶汤的、咖哩汤的、味噌汤的等等;还有,清汤的或干捞的多到数不清。面条方面也有很多种类,如米粉、猓条、东粉等。

所以,我们怎么可能会会完全没有吃过速食面呢,你说?

自从毕业出来工作后,我就很少有吃速食面了。直到最近,因为太太常在国外出差,所以带回了一些在马来西亚没有看到过的速食面。有些口味呢,根本别想可以入口到马来西亚市场,聪明的你应该猜到了吧,那是与猪有关的,比如说,排骨味的速食面。

就因为以上所说的 “机缘”,我也就开始吃回速食面。在众多品牌当中,就有好几个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一个品牌呢就是来自中国的《康师傅》。

以上这个呢是我最先接触到的康师傅速食面。康师傅的速食面面条很Q但 却不会有其他速食面那种粘粘的口感。而且排骨味很浓郁,如果你是叫喜欢清淡口味的话,那么水的分量肯定要加多点了。












如果你是牛肉的粉丝,那么我建议你去买一包牛肉丸,然后放进锅里跟这红烧牛肉面的调味料一起烹调,香喷喷的牛肉味肯定引你口水直流。


这个是我刚刚在撰写这个帖子之前所吃的口味。据我太太说,这个是因为中国那边的同事强烈推荐而买下来的。因为只有一包,所以我就快快的把它煮了来吃。味道就如包装上所写,酸酸辣辣的,很是能刺激食欲。












除了康师傅的速食面,这个品牌,《出前一丁》的速食面也是很诱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口味应该是海鲜味之类的。至于味道方面,如果喜欢较重口味的朋友,这肯定是首选。无可否认的,这速食面的面条Q性不下於康师傅的,而且我觉得还更胜一筹。汤的味道也是香浓可口,我给足五颗星。










因为之前提起的出前一定海鲜味噌汤面把我胃口全开了,所以我也就告知太太下次再从国外买这个品牌的其他味道的回来,而她就选了这一包。说到北海道呢,大家一定会联想到北海道可口的拉面。

这包面果然没有令我失望,浓浓的味噌汤夹杂着猪骨的味道,简直是太妙了!





接下来呢,就来个一包酸辣海鲜味的。具体味道如何我已经记不起来了,不过,应该没有以上两种出色。原因很简单,我吃过后没有任何深刻印象。

但,这并不代表不好吃,只是刚好不适合我口味,也许它将会是你的初恋也说不定,那就是,一吃就爱上它!





说到这包速食面可不得了。第一,我还从没吃过酸菜口味的速食面。第二,暂时在马来西亚也还找不到,因为这是从中国买回来的。第三,当地人大力推荐。

这个味道的面呢,我真的不会形容,因为真的很好吃!那种酸酸的味道真的是酸到恰恰好,吃完以后酸味还继续留在舌头里徘徊。虽然说我是个很喜欢吃韩国泡菜的人,但是这酸菜的味道绝对不会逊色于韩国泡菜。

如果你觉得食欲不振,也吃腻了餐厅的山珍海味,那么就来包小市民速食面,让它把你贪吃的欲望全部引爆吧!

2 条评论:

  1. 速食面造就了很多大学生和很多人.

    回复删除
  2. 哈咯,安哥爵,我们真的是好久不见了。你的大名也换了,哈哈。爵安哥难道是 Jazz Uncle???

    你说得不错,速食面确实 “造就” 了很多大学生。想当年我在学院念书时,我的室友是一次过买好几箱速食面的呢。现在想起来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