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论《KK Mart 5 年被抢和偷 671 次》

以上的标题绝对不是开玩笑,前天的星洲日报头版的标题就是这张帖的标题。相关报道也可从星洲网站读到,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2111?tid=1

两名少年匪徒胆大包天,竟然拿刀指向店员。
右一匪徒随后被乔装店员的便衣警察开枪打死。
(以上图片摘自星洲日报网站)
马来西亚国内的治安越来越败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我们国家的当权者巫统 UMNO 大哥从来不把这些当一回事。最近巫统 UMNO 的各种政治已经让很多人民不耐烦,所以很多选民在上一届大选给了这位大哥一个狠狠的教训。

自从巫统 UMNO 在第十二届大选受到自独立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之后,他们就把败选归咎于我国时任第五任首相,PAK LAH。最终 PAK LAH 变成巫统内斗的牺牲产品之下被逼宫下台,转让纳吉接任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纳吉上任以后,为了巩固人民再次认同巫统而创造了很多口号,其中一个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 SATU MALAYSIA。在这个 SATU MALAYSIA 的口号之下,多项转型计划不绝于耳,其中一个转型就是要把马来西亚打造成一个让人民可以安居乐业的国家。

纳吉纵有万丈雄心,但就因为发生在巫统里的丑闻如国家养牛中心事件、LYNAS 设厂事件等等在反对党穷追猛打和反风有越吹越大之下,看来纵有万丈雄心也是徒然。而且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最迟只能在 2013 年四月前开打,纳吉似乎无暇兼顾多项转型计划,可能对他和现有政府来说,国内治安不是什么大问题,一直以为只要搞好经济就可以减少罪案,也同时可以转移人民不满的视线。我个人觉得在他领导下的政府是大错特错了,如果最基本的安全感都不达标,人民那里还有心情谈经济。好比说一个月赚一万块钱又如何,因为随时随地会被打劫,那么赚了等于没赚,搞不好还要被匪徒砍几刀,或者家人不幸被匪徒施予强奸,这个比赔了夫人又折兵还要痛苦万分。

最重要的是,经济转型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要真正治本,首先纳吉必须重组一个全新团队,而这个团队的团员必须是诚实和超有正义感的年轻人。接着,修改法律严律惩罚罪犯和全力打击贪污。第三,强硬干预和控制房地产交易和洗黑钱问题。第四,应用内安法令 ISA 严厉对抗军火走私进入马来西亚。如果纳吉可以承诺往这个方向前进且阶段性让老百姓看到成绩,马来西亚根本不需要什么经济转型就可以赢取 90% 以上老百姓的青睐。但,有那么容易吗?

因为没有那么容易,而且国家好像生病了似的满身是细菌,就像爱滋病想要治也治不了,所以这些劫匪就可以继续横行于光天化日和黑暗之间。所以,要治国,必须要先治人。但是,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除了三大种族以外,宗教就是团结的最大绊脚石。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如今发生的诸多问题,我国第四任首相敦马哈迪也必须负上一定的责任。在他的高压手段和富有宗族色彩的统治之下,他的下属唯有唯命是从。他离位之后,权利已经被削弱,那些曾经唯命是从的下属就好像刚离开监牢一样胡乱在外发泄。还有,我还没什么看到过敦马就治安问题发表过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以上所提到的宗教。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就国家是回教国或世俗国到现在还争论个没完没了。把眼光望向历史,我们会发觉到,宗教其实就是祸乱根源之一,更尤其是基督教和回教。这两个宗教的领袖无不利用神之名誉到处搞破坏,把这个世界搞到鸡犬不宁。看看中东所谓的回教国家,有那一个是可以让人安居乐业的,不是每天示威就是常年战争。最极端的是,动不动就因为人家给的一点小意见和批评就要发动圣战什么之类的,到最后受罪的还是自国的人民。所以,宗教绝对不可以涉足政治,要不然会给有心人利用来搞风搞雨祸害苍生无穷。在这个充满原教旨主义的年代,看来马来西亚也无法幸免于宗教的束缚。要改变,谈何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