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Gundam 的由来

说到高达 《GUNDAM》,想必很多动画迷都会知道。但是,要追溯它的历史倒有一点难度。就算现在已经进入网络世界,我们可以随意用谷歌或其它搜索引擎查找资料,资料虽很多,但是大多数的资料都东一块西一块的不齐全,所以要详细了解还真的很费劲。而且,网络的 “言论自由” 导致每一个人都可以胡乱 “分享” 资料,也减低了可信度,除非所提起的信息有个很可靠的引用。

所以,在我这篇文章里,我不能保证所为你叙述的都是100%准确。但是我会尽可能的把可信度提高,毕竟我也是个高达迷,也比任何一个人都想知道更多一点。如果日后发现了错误肯定会定时翻新这篇文章。同时,如果你发现到有任何错误,你的告知我会不胜感激。

那么,什么是 GUNDAM 呢?哈,说实在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较可靠的资料说明什么是 GUNDAM。但有一点可以很肯定的是,高达是在 1979 年由日本动画家《富野 由悠季 Yoshiyuki Tomino》所创造出来的虚构人形机器人。


第一季的高达叫做 MOBILE SUIT GUNDAM,在日本1979年四月上映,共 43 集。在这部动画里,史上的第一部战斗高达机器人,RX-78-2 也就诞生了。

RX-78-2 高达

如果 RX-78-2 是高达的型号的话,那么是不是也会有 RX-78-1 呢?答案是,有。但是,有一个要非常留意的是,RX-78-1 只是雏形,还没有上战场的战斗能力,而 RX-78-2 才是所谓真正的第一架战斗型高达。所以,每当人们提起 First Gundam,就是 RX-78-2 了。

俗语说,一图胜千言。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因此特制了以下高达的演进表。

高达演进表

以上的高达演进表是根据我网上所搜索的资料编成,所以有两张图片我找不到,分别是 RTX-44 和 RXM-1。以后找到我会补上。最后呢,我希望这篇非常简略的《GUNDAM 的由来》可以给大家对于高达多一点认识,希望你们会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