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2012-12-21

2012 年,没有什么特别。每天的生活不是上班下班,就是在家睡大头觉。总之,跟 2011 年或之前都没有什么两样。不过呢,记得近几年世界各地天灾不断,2010 年纽西兰基督城的 6.3 级地震、同年的海地 7.0 级地震、2011 年的日本东北太平洋近海的 9.0 级地震等用十个手指都数不完的天灾,这让很多人联想一个预言,那就是玛雅预言。

玛雅是一个已经衰落了的古文明,在十五世纪时被西班牙侵略并被摧毁,从此以后这个文明就消失在热带森林。据说玛雅人精通天文,而且这几年最为引人注意的话题莫过于这个文明的预言。根据玛雅人的历法,人类的时代共分为五个太阳纪。而我们现在活着的这个时代就是最后一个太阳纪。不知从哪儿来的谣言向世界断言,玛雅的第五个太阳纪的最后一天就在西元 2012 年 12 月 21日。在 2009 年时有一部电影上映,电影的名字就是 《2012》,剧情就是根据玛雅预言而执导。在电影里面,世界就在 2012 年12 月 21 日被大自然的天灾毁灭。这套电影也加剧了人们对玛雅预言的信任,就算很多人选择不相信,但也多半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

电影《2012》的官方宣传海报,而这就是 2012 年 12 月 21 日世界末日的想象图。


现在,2012 年 12 月 20 日,已经距离世界末日不到一天的时间,不过在马来西亚却没有看到任何恐慌,只看到有些人在把这个当成茶余饭后的话题。听说有些商家甚至把握商机搞 Count Down Party,甚是热闹。虽然到了现在我还丝毫感觉不到有任何末日的迹象如地震、风灾或雨灾等,但是我觉得,人类还是需要步步为营,尽量环保和减少一切能够污染地球的行为。因为,地球也像人类一样,她也会生病,如果有一天她病入膏盲了,我们很难担保她不会一命呜呼。很多科学家也相信,近几年我们世界的诸多大天灾都是与我们世界过度发展有关,而我也深信这一点。

无论如何,就让我们静静观察和等待着世界末日的来临吧。世界末日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