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晚上九点以后不可以购买还有酒精饮品

我是个蛮爱品酒的人,虽然我懂的不多。我也不喜欢那种喝到酩酊大醉的喝法,因为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宿醉后那种连黄胆汁都要欧出来的感觉真的是超级难受。

记得有一次出席我们公司一位董事的婚宴,我喝了我酒量以外的份量,之后除了要同事载我回家还不要紧,但回家之前还要特地帮我在机场迎接原本应该由我来迎接的爱人。当然,因为不顺路,我同事就驾着我的车先在他的家下车,因为我酩酊大醉,所以变成由我爱人载我回家。我到现在都还认为自己当时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心爱的人,好生自私。

因为我喝很多烈酒,虽然间中也喝了些啤酒,但是酒精作用发作较慢。一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大呕特呕,几乎呕到没有东西可以再呕,但还是没办法阻止接下来的呕吐。还记得那时候搞到我妈妈和爱人为我忙到团团转。隔天酒醒过后,我就狠狠的警告自己,自己没有酒量就不要喝那么多。说也奇怪,从那次以后我就没有犯宿醉过。往后我得到的结论就是,喝酒只要喝到开始感到飘飘然则见好就收为妙。飘飘然的很是舒服,但也不至于呕吐,我就是一直坚持着这个原则喝到现在。

几个月前我去了德国公干,一呆就是两三个月。德国那边啤酒种类繁多,并且那边的酿酒业非常发达,所以啤酒也非常的便宜。我在那边很想家,但是我住在的地方是一个偏离城市的一个小乡下,在没有什么事情做之下,唯有买了各种啤酒享受享受,希望可以借酒暂时解解乡愁。谁知道德国啤酒特别好喝,所以我几乎每天都会喝上个两三小瓶,慢慢的也对酒上了瘾。

回国以后,要命了。马来西亚的啤酒种类少之又少,而且非常昂贵,很是无奈。但是很多时候我都会在广场购物时顺道过去研究研究有什么新种类的啤酒好喝。前几天我就跟家人去了雪邦某间霸级市场,那时时间大概是九点十五分左右,我就跑去了找啤酒。当时我感觉到有股奇怪的感觉,因为总感觉到有人在注视着我。随后那个人就向我说话,我在想,我没有那么敏锐吧,居然真的有人盯着我看?结果呢,真的有个人盯着我看,而他是霸级市场的一位保安。随后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九点以后不可以买酒。真的是开玩笑嘛,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听说。接着我往周围看看,我看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