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奶茶论

自从我在香港旅游回来以后,我就一直到处去试喝马来西亚各大小餐厅和传统咖啡店的奶茶。很无奈的,没有一杯奶茶可以比我曾在香港喝过的奶茶那么令我如痴如醉。我不懂原因到底出在那里,但马来西亚的饮食业确实须要反省。

之前香港的甜品专卖店《糖伯府》在马来西亚开分店的时候,该店的代言人苏施黄就因发表了大马的食物很难吃而被马来西亚的 “爱国” 青年围攻,纷纷在网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谩骂,以为骂了就可以让马来西亚美食变好吃,我觉得这些人简直是在胡闹。

当别人批评我们,我们就应该很理智的去问自己,为什么我们会受人家批评。接下来就要用认真的态度探讨是不是自己有问题而需要改进,如果问题不在,所谓真金不怕红炉火,何须在意。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么就找方法改进,这样才会有进步。我们马来西亚人有一种文化,我把那文化称为 DENY 文化。但是现在我不想太偏离奶茶,所以我下次再讨论何谓 DENY 文化。

奶茶 @ 欢喜地餐厅
PG Tropicana City Mall

现在回到奶茶这个话题。话说我在马来西亚找不到一杯好喝的奶茶而苦恼着的时候,某一天因为交通超级阻塞,加上肚子很饿,所以就半途把车索性驾进了 PJ 的 Tropicana City Mall 找东西吃。我就随性走进了一间叫做《欢喜地》的港式餐厅点了食物,也顺便点了杯奶茶。虽然奶茶味道没有我在香港喝的般醇香,但,也足于让我暂时了却对香港奶茶的思念。










奶茶 @ PAPARICH
USJ TAIPAN

几个小时前我在 USJ TAIPAN 的 PAPARICH 吃晚餐,也点了一杯奶茶。PAPARICH 的奶茶很浓厚,但缺点是喝不出什么茶香味。价钱方面还没算进服务税和政府税就已经是 RM3.50  一杯,很是昂贵,而且非常小杯,想要再叫一杯也要想想一下。












奶茶 @ OLD SEREMBAN STATION KOPITIAM
THE SUMMIT USJ

这个奶茶的杯与 PAPARICH 所用的杯是一样的,但不要怀疑,这被绝对不是在 PAPARICH 点的。

这杯奶茶呢,颜色看似有看头,但是味道方面我没有太深刻的现象。可能那天我在吃晚餐时心不在焉,所以没有仔细品尝这杯茶。虽然没有印象说这杯茶很好喝,但,也没有印象说很不好喝。

价钱在加上服务税后是 RM1.89,你们就自己动动脑筋用数学数一数看到底这杯奶茶在加上服务税之前是多少钱。众所周知,服务税是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