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Kolo 面

蛮久以前,我常听人家说砂朥越有一种小食好吃得不得了,名字是 Kolo 面。很多西马(马来西亚半岛)的人在若干年前都会认为东马(沙巴和砂朥越)的人是住在树上的。因为那边都充满了原始村落和住着原始人,西马的人通常会用方言称这些人为 “山番”。当然,我也不例外。所以每一次当人家提起关于东马的一切是,我都会异常兴奋,因为东马给我的感觉是充满神秘感。同样的,当人家一提起 Kolo 面,我的眼睛会睁得大大的,然后很专心聆听别人为我描述这神秘的 Kolo 面。

不像现在,我们在雪隆一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人售卖 Kolo 面,之前是真的很难找到那里有人售卖这种小食。因为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有 Google,随便打进 Kolo 面Google 一下,资料照片多不胜数。那时我一看之下,那不是普通的一碟干捞面嘛,为什么东马的人那么奇怪的,把它说成是什么 Kolo 面。像刚才所说,现在要找 Kolo 面还蛮容易的,所以我也吃过不同档口的 Kolo 面。以下就是我将为大家介绍的一些如果我觉得好吃的 Kolo 面了。

这碟 Kolo 面是我某天早上特地跑去 USJ 14 《乐园咖啡店》吃早餐时发现到的。其实之前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在该档口售卖 Kolo 面,然后不知何故结束营业,想必是生意不好。但是,我个人倒觉得那小伙子售卖的 Kolo 面非常好吃,我不明白为什么顾客们不喜欢,心情真的很纳闷。现在这个档口重新营业,虽然已经不再是那年轻小伙子售卖,但是我还是选择尝试一下。

尝了一口,哗,很好吃一下。尤其是那被爆炒的很香的爆炒葱头,老板一点都不吝啬所以给了很多,然后跟面条一起轻轻搅拌均匀,那种味道绝对是令人怀念的味道。如果问我面条口感如何,我只能告诉你,“ICHIBAN”! 什么样的小食都好,尤其是面类小食都会伴随着老板特制的 Sambal 酱。而这 Kolo 面的 Sambal 酱很 “衬” 这碟 Kolo 面,把叉烧肉轻轻往 Sambal 上点,已经足以把肉变成另一种风味来吃。配料方面还有一碗汤,而这碗汤我吃不出有什么 Ajinomoto 味,所以老板应该是没放任何调味料来烹煮的。如果你有机会经过 USJ 14,你一定要去吃一次。切记,这只限早市而已。目前的价钱是一客 RM4.50。


View 乐园咖啡店 in a larger ma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