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Blaze Zaku Warrior [SD]

不久前我在 eCurve 买颜料时,就顺便在店里面参观一下售卖的各类 Gunpla。因为我还有很多 SD和MG Gunpla 还没有组装,所以我只对 SD 的有兴趣。我组装 Gunpla 的经验不超过半年,所以我不大想去买一些比较旧款的 Gunpla,因为旧款的 Gunpla 往往需要自己手动上很多种颜色,非常麻烦。

在各类售卖中的 SD 系列里,我看到了 Blaze Zaku。一直以来,我都很想要一架 Zaku 机款,因为我觉得 Zaku 比很多 Gundam 来得有形。我眼睛马上往盒子上瞄,一看之下,只是卖马币二十四块钱,而且还是在 2009 年生产的,所以不算太旧,我想也不想就马上买下来了。


这 Blaze Zaku Warrior 并没有我想象般那么容易组装,因为我必须手动画线,和为很多个部位涂上不同的颜色!但是组装加画线就已经花掉了我八小时,然后,第二天为各部位上色,想必也花了六到七个小时。我以为完成了而沾沾自喜之余,才发现到跟盒子上展示的涂装版有一些出入,接着我就开始第二轮的涂装工程,就这样涂着涂着,我又花了七到八个小时,好累!

我有一个很头大的问题,这架 Blaze Zaku Warrior 需要白色,说明书上推荐使用 GM58 Seed Destiny 白色。但是,我在各大小模型店都找不到这种白色的颜色,我真的非常烦恼。在没有办法之下,我就只好用其他颜色来取代白色的部分,而这就是所谓的 Customization 了。成果方面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终于第一次完全涂装 Gunpla,这种一级棒的感觉非笔墨能形容。

现在我就让大家来看看我组装、涂装完以后的 Gunpla。而且,我将会为大家呈现这 Blaze Zaku Warrior 的各个角度。


组装 Blaze Zaku Warrior 是一种蛮轻松的工作,至少比组装其他 SD 高达模型来得容易。有组装过 SD 高达模型的朋友都知道,高达的眼睛非常小,要贴上眼睛贴纸的话通常需要呈弧圆形,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贴纸贴歪。Blaze Zaku Warrior 在这方面相对的容易,因为它就只有一个圆形眼睛。但是,圆形的贴纸还是有它一定的难度,因为我们要确保贴的部位不会太偏离眼部表面的中心。至少,我是一贴就成功,实属幸运。虽然盾牌外围也需要贴上白色贴纸,但是难度不高。


从侧面上看的话,你会发觉到这盒 Blaze Zaku Warrior 配有可以安装在 Blaze Zaku Warrior 背部的武器配件。当然,以上的配件在盒装里只单一颜色,我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涂装才完成。因为缺少 GM58 白色为主要颜色,我用浅灰色取而代之,效果方面我们有目共睹。


其实最具难度的涂装部位莫过于这武器配件。如果你想要有个理想的涂装效果,我建议大家不要在安装过后才涂上颜色,因为这会增加难度,而且效果绝对没有那么理想。所以,大家最好细心看好说明书然后再决定是不是在组装前涂色。


除了背部承载的武器系统,随包装而来的还有一把激光枪、两把激光斧头、还有两片盾牌。如果你有留意到的话,这个 Blaze Zaku Warrior 的左右肩是不一样的,那是因为根据特定状况,Blaze Zaku Warrior 还有不同的模式。当然,你也是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客制化你喜欢的模式。因为随包装而来的激光枪和斧头颜色很难看,我就自己改用为黑铁色来呈现,这样看起来更为有立体感和真实感。


看,它是不是很威风凛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