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槟城农历新年的时候好不好玩(二)

槟城农历新年的时候好不好玩(一)

在亚依淡市镇走透透以后,接下来可以去欣赏 “夜景”,极乐寺。


极乐寺在农历新年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寺里从灯笼里发出红彤彤的灯光。因为很特别,所以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挤去亚依淡市镇,搞到住在附近的居民大吐苦水,因为非常非常堵车。有时短短几百公尺车程却要花上 30-60 分钟来摆脱车龙。所以我说,骑电单车过去最为理想,而且晚上也不会热,女生也不用怕被晒黑。


到了塔脚下,仰头观望,极乐寺是如此的宏伟美丽。极乐寺虽贵为佛门圣地,但是在寺庙周围可以看到的和尚屈指可数。也许这个世界已经变了,女孩们全部穿短短且火辣辣的,我们不难发觉周围的男游客眼睛不停的在 “扫描”,在这个充斥着仙女美貌魔鬼身材的世界里,到底还有几个人愿意出家当和尚?为了吸引这个花花世界的男男女女,佛庙也得转型走商业路线。所以我说,旅行不是去玩,而是去体会和去感受。


再往上爬,你就可以看到闪烁耀目的极乐寺全景观。如果你幸运的话,有时晚上会吹阵阵冷风,那你就可以体会另一番心境。


在极乐寺,佛像处处。每当我看到佛像,尤其是释尊的佛像,我的心里都会变得很祥和。如果你想要在拍摄中寻找超凡入圣的摄影境界,可能你可以在众多佛像中得到一些新启发也说不定。

还有,我无法为极乐寺各个角落拍下照片,所以这还要你自己亲自过去把你认为最美丽的那一幕拍下。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