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槟城农历新年的时候好不好玩(一)

槟城农历新年的时候好不好玩(二)

很多朋友常问我,那个地方有什么好玩,要不就是,这个地方好不好玩?我想问的是,去吃,算不算玩?去喝,算不算玩?去拍照,算不算玩?去购物,算不算玩?我呢,通常不会如此问,我会问说这个地方有什么值得参观的名胜地、有那一间驰名的餐厅或那一档好吃的大排档等。所以说,去一个地方不是去玩,想玩的话那么就去儿童乐园玩,跟玩家家酒的小孩儿玩,要不然就去夜总会玩。

那么,农历新年期间槟城有什么好玩?这样问很肤浅对不,一天到晚都是玩、玩、玩,到底你们要玩什么?说实在的,好玩就没有啦。但是,值得去体验和观光的地方倒是有不少。

首先呢,在除夕夜前一天,亚依淡市镇倒是非常的热闹。因为这是各家各户最后可以办年货的一天,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市镇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好不热闹。


因为热闹,所以新年的气氛是非常的浓厚。以前城市人有句话专门用来贬低乡下人,那就是 “乡下佬出城”。现在,那些从小就住在城市长大的人,如果看到城市看不到的浓厚新年气氛,我们也可以用 “城市老入乡” 来调侃他们一番。不管怎样,槟城,尤其是槟岛这个小小岛屿已经今非昔比,除了越来越城市化之余,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变化。话说回来,如果你真的有打算在槟城走透透的话,我建议你去租一辆电单车到处去跑透透,我肯定这样会让你回味无穷。至少你不必被困在像以上照片的车龙阵里。当你变老时看回以前潇洒的样子,你一定会为自己感到多么的骄傲。


如果你沿着档口一直走,你会看到不同的档口摆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且我们可以用五花八门和五彩缤纷来形容。一说到五彩缤纷你会联想到什么?那就是很多种颜色。一说到很多种颜色又怎样呢?那就是快快按下快门罗,很简单嘛!


除了各类糕点、糖果、点心售卖,水果更是华人在拜祭天神不可或缺的东西。如果你走到又饿又累,但或者你又不想吃油腻的小食,那么你可以去 “买条蕉” 来吃,但那也要看老板要不要卖给你了。


啊哈!这个就很特别了。自从政府禁止人民在农历新年期间玩烟花燃爆竹之后,我一直再也看不到小时候玩过的那些烟花。大家都知道华人在 308 政治大海啸以后,反风还是很猛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政府可能 “一只眼开一只眼闭” 让老百姓可以买卖烟花,以便取悦槟城选民,所以我在槟城到处可以看到小贩们公然售卖烟花和爆竹。想要顺带一提的是,警察局就在一百多公尺的不远处。


如果你不想吃蕉,那么你大可以去这档驰名于亚依淡附近的佰隆叫一碟佰隆炒粿条来吃,我个人觉得蛮不错的,只是很油腻。通常外地的人到槟岛只懂找亚依淡叻沙,但我个人觉得不好吃,就算以前我童年在槟岛度过,可我也只吃过那么一次,然后从那时开始就完全不光顾那档叻沙。要说到最好吃的槟城叻沙,我印象中最好吃的就是在新关仔角的某一档,还有就是我舅舅煮的叻沙了,其他的就只能哄哄那些 “城市版乡巴佬” 。


说到这间新加恩,从以前只有一间变成现在的三间。多年以前,现在正中间的前身其实是另一间叫做 “明星” 的面包店,专门聘请年轻貌美的妙龄少女在店里工作,但是最后不知何故结束营业,然后被这间新加恩给 “吞噬” 了。说真的,吃过 Rotiboy 的城市佬是绝对不会看上这里所售卖的面包,不过我小时候倒是最喜欢吃它的午餐肉面包。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