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Wing Zero Custom [SD]

虽然我对于市面上有着很多种的机器人玩具略有所知,对于 Gunpla,还是两年多前开始看到同事们在玩我才认识的。如果你有买过 Gunpla,你会留意到在盒上面贴着一个小纸张,说 “This is not a toy” 的一行字。具体来说,Gunpla 不是玩具,而是模型,但却不是模型玩具,因为它的用意是用来摆设的。所以,我认为 Gunpla 是一种模型 D-I-Y 摆设品。

自从看到同事们都有组装模型后,我也就开始想要尝试。而这一架 Wing Zero Custom 则是我人生中第二架组装的 Gunpla。我喜欢这个 Gunpla 的原因是我被它华丽的翅膀所吸引。在组装过程中,我尤其小心不要弄坏翅膀部分。组装完成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没有上线。当时的我还是个新手,也不知道该怎么上线。经过同事介绍我才慢慢开始尝试画线。说真的,画线看起来容易,但要画到很优美精细却是一个大挑战。当然,刚开始画的时候我是画到乱七八糟,几乎把 Gunpla 都毁容掉。那时候当然很伤心,但也无可奈何,唯有努力精益求精,把钱投资出去买多一点 Gunpla 和上色工具和颜料继续练习,希望以后可以驾轻就熟的完成一个比一个精美的 Gunpla 完成品。


那一对翅膀共用了我三到四个小时完成,虽然感到满足了,但是,头上的 V 型雷达的线条却过黑。


画得如此幸苦却很烦恼于不完美的作品,我就重新整理再画过一遍。这次虽然 V 型雷达的线条更精细优美了,但是翅膀上的线条却稍为粗糙。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就停止继续画线。因为代价是在画线的过程中我把很多部位都弄松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