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一如素食肉骨茶

在四年前左右,像往常一样,我们一家人都会跑去家附近的 The Summit USJ 广场透透气。当时就看到有一间新开的素食餐厅,所以就跑了进去试吃。我还记得当时我点的是 “咖哩 Rendang 羊肉饭”,是一顿让我留恋不尽的一碟素食套餐。从此以后我都常光顾这家素食餐厅。而这家餐厅的名字是 “一如”。

之后,这家餐厅不知何故搬迁至 USJ 9 附近的店屋,因为爱上了素食,加上为了平衡自己的饮食偶尔吃顿健康的素食,也可以吃素救地球,何乐而不为呢?记得 1 月 7 日,星期一我又跑去吃素食。因为一如每天都有提供不一样的特别套餐,所以我选择了星期一的 《肉骨茶》。

RM7.90 (未加 5% 服务税)

别看这碗素肉骨茶没什么看头,它汤头的味道可是比我们吃的荤肉骨茶更 “肉骨茶”。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现在雪州的肉骨茶已经完全变质,汤头的味道只不过是纯粹的越来越浓郁而已,而且非常不健康。我印象中一流的肉骨茶的汤头是清淡且飘逸着浓浓的药材味的一种食物,现在的荤肉骨茶虽然我也蛮爱吃,因为我再也找不到有着浓浓药材味的肉骨茶了,所以就套句槟城福建人常说的一句话,“没有鱼虾也可以啦”。

一如的肉骨茶汤头味道虽然不能说充满着药材味,但是,比起荤的已经相对不错了。我强力建议一个星期吃几顿素食,说真的,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帮助。


View E RU Vegetarian Restaurant in a larger map

地址: 34, GF, Jalan USJ 9/5P, Subang Jaya
电话: 03-802418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