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攫夺天堂 - 马来西亚

我记得,攫这个字以前在报纸上很少会看到。所以,当时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字怎样读。我也伊稀记得,应该是星洲日报吧,就曾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怎样念攫这个字而曾在某个版里面指导大众。

攫这个字在几年前开始频频在各大报章上出现,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那是因为我国开始有了这股攫夺风气,人人闻之色变。攫夺这个字在马来西亚是用来形容通常驾着电单车的匪徒看准路人,尤其是拿着手提包的女性,然后骑着电单车从女性后面抢夺手提袋。轻微的结果就是受害者在攫夺过程中被拉伤,有些则被拉扯到跌倒而严重受伤甚至毁容,更严重的就是受害人因为被拉扯跌倒头部撞到硬物而变成植物人或直接死亡。

因为马来西亚执法不严,往往匪徒被捉到以后在不久过后就从监狱被释放。有些就只是守行一年半载而已。所以,这些匪徒更本不怕被捉。就因为这样,这些匪徒的行径也越来越大胆,有些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拿着刀威胁并攫夺。最气人的是,受害人向警方投案时处理案件的警察通常要受害人把攫夺案改为遗失手提包。这也间接影响很多受害者不要去报案。说到底,我们国家的当权者,巫统是个超级无能的当家。当我们说马来西亚治安不好时,他们会跟你说那是因为报纸误导民众或一味否认。这些连人民的基本安全要求都照料不到的政府,简直就是匪徒的帮凶。还有,如果你敢公然向外国人说马来西亚治安败坏,这些烂政府会指控你不爱国。

在 2013 年1 月 9 日白天的时候,一名马来西亚籍的国泰航空公司空姐在吉隆坡闹市被一名印裔匪徒攫夺时受伤而一度昏迷。

照片取自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74978
随后这名空姐也像香港媒体诉说大马治安败坏,她也说香港的治安比大马治安好一千倍。

我去过香港两次,虽然我不敢说香港没有坏人,但是至少我晚上一个人独自走街都不会感觉到危险。在马来西亚,独自出街是件非常危险的事。如果是夜晚和加上女性独自漫步,被盯上的机率则更高。马来西亚的警察呢,我个人觉得大多数的他们基本上都是在睡觉,有真正工作的恐怕只是那些从事重案组的部队了。不信么,看看马来西亚的警察,他们的体积简直是重量级的。一个有责任感、勤劳又有常锻炼自己的警察怎么可能会那么胖,如果这不是懒惰的象征又会是什么?难道说肥胖代表马来西亚警察营养良好,所以体型宽大健壮?又是那一句,Malaysia Boleh!


以上照片我是用我的 iPhone 4 从 2013 年 1 月 17 日 的星洲日报早报的第 20 版拍摄下来的。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警察是怎么回应事件。

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的警察通常会对受害者报以无比的愧疚,而不是去反驳受害者的任何言论。接着,会下定决心告诉社会警方会更努力向罪恶宣战。有时我在想,如果我这篇文章是一篇红遍马来西亚各个角落的文章,我看哪,我们以上的这位吉隆坡刑事调查副主任凯利助理总监搞不好又会说,“是报章扭曲了我的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