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谈谈 AES

在 2012 年,9 月 23 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部开始启动 AES,一种自动交通执法系统。在此系统拍摄范围内所有犯规的汽车将会无所遁形,听说,就连驾车人士的容貌都可以被拍个一清二楚,想要抵赖都不行。对于这个听说我不曾质疑过,因为我在德国的时候,他们已经采用此种系统很久。效果呢,说了很多人都不会相信。在德国,你简直很难看到有人超速驾驶,就连在小市区里的 30 公里限速大家都会乖乖遵守。比较起来,马来西亚驾车人士可以用野蛮人三个字来形容。

自从 AES 开始执法以后,中传票的人士是以万来计算的。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一个系统,不应该反对。问题是,国阵这次又被反对党逮到痛脚,说此项执法系统外包给其朋党。我记得其中一间外包公司名叫 Beta Tegap Sdn. Bhd. 据说最大持股人是柔佛巫统州议员长女,“罗查娜”。

以上是电子剪报,取自 http://tech.sinchew-i.com/sc/node/267292?tid=1

另外,最可笑的是 AES 系统将会在五年以后归还给政府。我身为一个马来西亚老百姓,我真的不知道政府的外包是怎样个程序,但说到五年后要把过气了的仪器还给政府有什么用。而且,政府到时又要 “赔” 他们多少钱?

最近坊间也大肆流传说政府最近缺钱用,所以想尽办法向人民掏钱。虽然此类流言缺乏证据,但是也并不代表没有道理。之前,我国首相署部长伊德利斯曾说过国家会破产之类的话,从我们老百姓耳里听来,“这又是政府的烂伎俩,又想要恐吓我们”。现在很多老百姓都受过教育,才不受这一套,对我们来说,你说破产?好,现在已经有足够的理由把你这个政府给换掉了。随后,伊德利斯竟然改口说国家不会破产,这种 Double Standard 的部长也确实蛮令人敬佩。再者,国家政治官员上上下下都涉及贪污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假设国阵成员平均一人贪污一百万就好,以国阵的阵容看来不下一百万人,那么试想一百万乘于一百万的数字会不会令马来西亚报穷?

想要看大马破产的相关请报导,请到依德利斯改口风 国债安全大马不会破产

请按图放大

如果国阵斗胆挑战,那么我倒要挑战他们,就先拿马哈迪下手就好,有本事的话,公布他和他所有直属家人的财产。还有,邀请世界其他国家评估,也叫瑞士银行公布所有马来西亚政界人物所拥有的户口资料。要不然,我们人民有权怀疑他们。

亲爱的我国前首相,请问内阁成员包括你自己吗?
以上报导摘自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22445.html

所以,这种出尔反尔把人民玩弄于股间的就是国阵的其中一个招牌伎俩。所以现在说要执行 AES 执法,虽然是好事,但人民服吗?看看我们国家所执行的政策就好,朝夕令改,每一次所执行的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然后不了了之。我们人民想要看的是,AES 不应该由私人界外包执行,而且 AES 是要有长期的计划,要告诉我们人民他们如何会应用那笔罚款。犯规的人当然该罚,但是,举个比喻,人民不想看到狮子吃豺狼的情况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