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强奸

我记得在攻读大学学士的时候,应该是 2003 - 2004 年间,我就因为国内多发强奸事件而深感关注。所以,在英文班的一个 Presentation 我就选了《强奸者应该被判以死罪》的主题。可惜的是,教授也好,同班同学也好,都对这个课题不感兴趣,我不明白为什么,可能他们认为强奸案不是什么大事件,或者自己不是受害者,或种种其它原因。我还记得当时班上有位同学因为呈献了《蓝牙》这个主题而叫好又叫座。我不是在意我主讲的题目不被受欢迎,我在意的是,人的心已经变得如此冷漠了吗?当时的我,已经预见强奸案会一直发生,而且会越来越猖狂,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借那次 Presentation 的机会唤醒其他人,但是,就是没有人想要关心。

照片摘自 http://www.emirates247.com/offbeat/crazy-world/16-year-old-girl-gang-raped-in-suv-for-5-days-2012-06-30-1.465110
毕业过后几年期间,强奸案真的就好像我预见的那样几乎每天都会在报章上出现。凶徒的干案手法也越来越残忍。我回头看看社会,人们还是一样漠不关心,就算报上偶尔会看到人们喊喊治安不好,过了不久就会被人们淡忘。最近在印度新德里发生了一宗人神共愤的轮奸事件,在 2012 年 12 月 16 日,一名 23 岁貌美医学系大学生不幸被六名凶徒在巴士上施暴至少一小时,其中一名凶徒还是个只有 17 岁的少年。报上也报导说,新德里一天平均发生 18 起强奸案,而且这还未包括那些没有投案的案件,就因为这样,新德里也被誉为 “强奸之都”。详情请参阅 星洲日报 - 5 印度巴士轮奸案嫌犯被控。

照片摘自 http://www.cbsnews.com/8301-202_162-57560038/brutal-india-gang-rape-triggers-outrage/
我得到的结论就是,这个世界已经疯了,那里还有什么人类,有也只是恶魔而已。因为我心中了解到这世界的痛楚,但又没有能力改变什么,就那样到某一天老死而去。突然间心中不禁回响着曹孟德的《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有一天让我掌握一国大权,我一定会实行超强硬法律把所有犯了罪的人判以重刑。我的印象中成龙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中国人是要被管制的。我非常赞成成龙大哥的这句话,但我想要补充的是,是人类的话就要被管制。虽然很多人会归咎教育,所以要从教育下手。但是我非常不赞成,因为,现在的人都已经是恶魔了,我们又怎么能奢望恶魔可以培育下一代变成神仙。教育也需要时间,等到教育执行个十多二十年,我想受害者尸体已经可以堆积成山了。所以,我认为法律就是最好的教育。就拿国内交通来说就好,我们可以看到交通事故每天发生,尽管警方使尽方法劝告驾驶者要安全驾驶,有时甚至开罚单告诫,但是,驾驶人士态度有改变吗?没有,反而驾驶态度变本加厉,就算交警有在也照闯红灯。

我的一位讲师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人不能像一个人般思考和行动,那么就只有用非人方式来惩罚。然而,超严厉的法律就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要不然,等待我们的是,更多的罪案,更多的强奸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