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存在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撰写这篇文章,但是,如果我不撰写的话,我又不知道不撰写到底好不好。终于,我决定要把它写下来,但是,我又不知该从何说起才好。

好吧,就如标题,我们来谈谈 《存在》。什么是存在?在你往下读之前,我促请你用几分钟想想一下,到底 “存在” 这两个字对你来说有着什么意义,或者说是什么意思?


=====================================================================

好,当你读到这里,我相信你是一个很诚实的人,没有作弊,已经如我以上要求想了一遍何谓存在。

什么是存在?从字面上的意思,存在不就是存在嘛,还有什么其他意思?对,从字面上去了解确实是如此。但是想深一层,存在是因为东西在这个世界上存在。就举个例子说,你的屋子、你的车子、你的宠物、你的。。都是一种存在。

为什么它们会存在呢?请你再次用几分钟想想一下为什么。

=====================================================================

不错!你应该没有作弊,我是这么相信着!

为什么他们会存在?再深一层去想的话,那是因为你可以 “看到”、“听到”、“嗅到”、“尝到”、和 “摸到” 那些存在。对不?

所以说,我们能知道某样东西的存在,那是因为我们的五感至少其中一感告诉我们。可能你会说,“感觉到” 算不算呢?这个嘛,我就卖个关子,就让诸位自己去领悟。

现在又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用五感感觉东西,是什么让我们这五感可以感觉到东西?这个嘛,我就不卖关子了,因为很简单,很多有受教育的人都会知道,那是因为我们的大脑控制着我们的五感。

现在我们来做个小试验,请你根据以下的步骤一个接一个做一遍。

  1. 闭上你的眼睛
  2. 移动你的右手掌去触摸一样东西,比如说,墙壁。
  3. 然后,眼睛不要张开,把你的感觉专注在你的手掌上大约五秒钟,试着把那触觉记起来。
  4. 接着,眼睛还是不要张开,把你左手掌拿开,然后用你的右手掌重复一样的动作。
  5. 最后,把你的右手掌拿开,然后张开你的眼睛。
现在问问你自己,你还完全记得你用左手掌触摸墙壁时的那种触觉吗?是人类的话,我觉得我们办不到。

你能感觉到墙壁的存在,那是因为你的触感在告诉你,你有触感是因为你的大脑在传递给你信息告诉你说你触摸到东西。

现在更复杂的问题来了,如果没有大脑的话呢?你会说怎么可能,大脑还好好的在我头里面啊。对,但是我问你,如果你不在存在于这个世上了,你的脑已经死了,你,还能感觉到什么东西?

所以,我们能有幸的活在这个世上,更正确来说我们可以感觉自己存在这个世上,就是因为我们的大脑。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了,我们大脑死了,我们不再能 “看到”、“听到”、“嗅到”、“尝到”、和 “摸到” 。我们感觉到什么?这次,我要诸位自己去找寻答案,然后留言告诉我。


最后,让我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执着于这世上的一切,金钱、屋子等一切的一切。因为。。请你告诉我你领悟到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