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吃在 Pak Li Recipes

几年前,Old Town White Coffee 这个名字在马来西亚各地响起,打的招牌是用怡保老街一间卖白咖啡卖到很有名气的一间老字号咖啡店。接着,可能是咖啡店的后代有受过高等教育加上一个聪明的脑袋,灵机一转就把一间老字号品牌化,并也转型成特许经营(Franchise)的连锁店。据说,想要拿到 Old Town White Coffee 的特许经营权需要花至少马币一百万或以上,而且价码也视乎地点而有所不一样。

可能很多人觉得好赚,以为坐着就会有人排长龙来申请特许经营权,自己则财源滚滚来,所以,类似的转型咖啡店也像杂草一样到处丛生,如 Uncle Lim、Uncle John、Pappa Rich 等等。接着,其他非咖啡店的饮食业也加入战围,记得的有 Station One、Kluang Station 等等。这对我们消费人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坏事,至少我们多了选择。

但是,那么多间的饮食店,哪一家的服务较好,哪一家的食物好吃,哪一家的饮品最特别等都不是一个人试得完的。所以,我就在这率先介绍一家蛮不错的店,而这间店就是位在 The Summit USJ 广场里的 Pak Li Recipes。现在我想介绍的是该店的 Nasi Lemak。

Nasi Lemak Pak Li Special
我吃过很多地方的 Nasi Lemak,但是,Pak Li Recipes 的 Nasi Lemak Pak Li Special 很特别,尤其是它绿色的米饭很香,在吃进嘴巴前用鼻子闻一下饭香味会更增添食欲。这个 Nasi Lemak 除了特别的饭香味以外,配料方面也很丰富。鸡块、江鱼仔、爆炒花生米、黄瓜、蒸蛋、特制 Sambal、还有马来西亚独有的小菜,是一种所谓的凉拌吧,“阿扎”。我不大肯定,但是马来语应该是叫 Acar。

先说鸡块,这鸡块呢,很特别,就姑且不理它到底是如何烹调的,但是鸡皮带着很香的香料味,肉质也鲜美顺滑,赞!至于阿扎,则视乎个人品味而定,对我来说,有着阿扎的 Nasi Lemak 有种可以中和油腻感的妙用,当重口味的鸡肉和 Sambal 就快让心灵负荷不来的时候,简单一口的阿扎可以让人感觉到突然天降甘霖般的滋味,让你可以继续再吃下去。至于其他的配料呢则跟其它的 Nasi Lemak 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

吃完以后来一杯 Pak Li 白咖啡享受享受下

我第一次光顾这间店的时候是半年以前,当时的服务生很有礼貌,也带着笑脸,当时的我也觉得非常惊讶。那时我就在担心,此景可以维持多久,因为多数马来西亚人是很没有礼貌的,通常他们进入一间餐厅都不会微微笑,而是带着一副人家欠他几百万的脸,要不然稍为富有的则是一副很不屑的脸,所以我很怀疑那些服务生在长期面对这种类型的人可以微笑多久。果然不出我所料,之后我也光顾了好几次,然而服务生有礼貌的笑容已不复再,虽然态度不算恶劣,但也已经是大大的扣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