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招财猫

招财猫,源自日本,英文译音叫 Maneki-Neko。招财猫的渊源有好多种说法,至今也不能完全证实它的由来,只知道大概是在公元 1830 - 1860 年代出现。招财猫就如其名,是种可以招财进宝的吉祥物。通常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店家摆放着一只招财猫在门边,或者在柜台上等,希望招财猫可以帮他们招到更多顾客。

我记得的印象中较早期的招财猫应该是像以下图片这种,有些全身还是呈金黄色的。

日本传统式招财猫?
(以上图片搜自网上)
之后经过无数的改变,招财猫也进化成了胖嘟嘟且又可爱的吉祥物。因为可爱和美观,很多人已经开始把招财猫带回家装饰厅堂。
近代的招财猫胖嘟嘟且手舞足蹈的表情很是有趣
(以上所有图片搜自网上然后由我组图而成)

如今人类也开始变身成了招财猫
(以上图片搜自网上然后由我组图而成)
前些日子我去了吉隆坡金河广场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招财猫,它的表情很像我的男外甥睡觉时微笑的表情,所以忍不住噗嗤一笑的拍了照片下来。

怎么样,很像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