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安华 VS 周美芬之加影雄雌大战

我是政治门外汉,这里的门外汉是指对政治内部发生的一切事情毫不知情,只有通过各大报章得知一二。我们也知道,公正党内部发生纷争,现任的雪州务大臣卡立 (Tan Sri Khalid) 与雪州国际山庄州议员阿兹敏(Azmin Ali)的恩恩怨怨已白热化,搞到安华为了停止内部争斗而出招,那就是制造加影补选,赢了以后据传言说会当上雪州大臣一职。这道传闻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毕竟这是最为有效制止内斗的方法,好比说现在老大坐阵,两位老二谁都不用抢。虽然是门外汉,我倒听到有人说阿兹敏这个人一向野心勃勃,加上跟随安华已久,就算安华当了雪大臣一职他会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就不得而知了。

自从民联方面马上宣布安华就是候选人以后,国阵方面迟迟不敢宣布到底谁才是候选人,不知道是国阵怕了,还是内部也有一些纷争要解决所以才迟迟不敢公布谁是候选人。一开始敦马哈迪建议由马华候选人上阵,但时任内长阿末扎希(Ahmad Zahid)不认同,并认为此事应交由国阵最高理事会决定。另外一方面,前雪州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Mohd. Khir Toyo)则一味讽刺国阵不用上阵,因为加影是民联强区,根本赢不了。还有,国阵内部也有不少其他成员党也靓觎已久都在摩拳擦掌抢着上阵。无论如何,最后还是由马华脱颖而出赢得候选人这个重任。

加影这个选区呢,马来人占 48%,华人占 40%,印度同胞则占了 10%,剩下的 2% 则是其他族群。根据往年大选趋向分享,华人普遍上投党不投人,所以相信除了那些是马华党员以外,几乎其他华裔都会投选安华。至于印裔方面,选票应该会多多少少趋回民联,根据《东方新闻》的报导,

“兴权会主席瓦达慕迪表示,在爭取改善印裔社群的努力上,兴权会从现在起將独立行事,远离国阵及民联。”

其实一开始,我都对兴权会不报于有任何期望,也甭想有任何作为。我曾跟好些印度朋友谈过,很多的他们都意兴阑珊。据他们说,这些看起来是要为印裔族群斗争的人通常都是为自己私利为出发点。我们可以看到,兴权会基本上是一部闹剧,从在街头示威斗争到瓦达慕迪加入国阵当上首相署副部长,到瓦达慕迪的哥哥乌达雅古玛因煽动罪名被判入狱,然后到最后的瓦达慕迪辞官离开国阵,这一切的一切,怎么不叫对他们有着很高期望的印裔支持者失望呢。所以,我很相信印裔票应该趋向民联支持安华。

所以,要如何瓜分马来票就是国阵与民联扳手劲的力量持久战了。从以前开始,国阵就一直打着马来人特权的旗帜吓唬马来人,说如果输了政权将会掉入华人手里,以后将会失去一切特权。不要小看这种威胁,国阵敢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这一着,是因为这是万灵仙丹,100% 灵验。所以,相信还是很多马来人害怕失去特权而把票投给国阵,尤其是那些原本就靠巫统吃饭的人。当然,在城市地区也不乏受高深教育的马来人,他们应该不会那么容易任国阵摆布,我个人觉得,这些马来精英份子乃关键票源,谁抢到了就稳操胜卷。

看回候选人,选民基本上不想安华输选,因为安华怎样都是一位资深领袖,曾经当过副首相,也是民联的实权领袖,如果安华这一次输了,下一次变天就等于零希望了,而且也解决不了公正党的内部纷争,这将会是雪上加霜。周美芬是扛着马华副总会长一职参选,而且国阵一直帮她打亲民牌,希望可以为这场补选赢一个惊喜。但是,很多团体都要求马华总会长廖仲来亲自上阵,但是马华却派出一个女流之辈披甲上阵,看来有失体面。话说魏家祥也没有毛逐自荐,这让我们这些门政治外汉更为不解了。

怎样都好,我个人觉得安华应该是赢定这场补选,理由是国阵的腐败已经众所周知,就算纳吉有意愿改革,但是,已经被坏虫占据了的大树,要怎样拯救。所以,人民都恨不得把这棵树连根拔起,以让另外一棵小树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