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第一章 - 痛苦、禮物、任務


《2014 病痛啟發錄 - 把痛楚轉化成正能量》第一章 - 痛苦、禮物、任務

上個星期,也就是 2014 年 2 月 10 日,星期五。那天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嶄新轉折點,因為我患上了近乎末期的鼻竇炎,壞炎幾乎就要擴散至我的腦下組織,除了手術,別無他法。因為,我的右眼已經幾乎看不到東西,醫生說我當天必須辦理入院手續,要不然我眼睛隨時失明,如果鼻竇炎擴散到腦部,那麼大羅神仙也救不了我。當時醫生二話不說就丟了一張紙叫我馬上署名,他說,"你現在不簽名從這間醫院出去,你也一樣會在第二間醫院被要求署名動手術",我已經無法思考,唯有馬上簽了名。

當天醫院病床爆滿,但是我還是被編去 Emergency Ward 的 Waiting List 裡的其中一個病患。印象中我在 Waiting List 裡排序第六,直到晚上 10 - 11 點順利入院。入院不久,護士們很快的就過來為我抽血,然後從我左手背的血管輸入大量的類固醇 (Steroid)、抗生素等各種各樣的藥物及打點滴,接著指示我吃止痛藥。隨後醫生到來慰問我,說我要在兩天內持續的打入類固醇及抗生素以降低手術風險,那就是這種手術的風險就是手術過程中會導致內部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我聽了以後,心情很焦慮,我的腦海馬上浮現出媽媽與婷的樣子,我在想,萬一手術失敗了怎麼辦,我還要沒有履行責任照顧她們一生一世,更還沒有賜予她們我的寶寶,想到這裡,我淚水不禁流出。

一直以來,我都常自個兒參透生死,而且我也幾乎參透。可能這樣,我有著很豁達的性格,很快的我忍住淚水然後把它往喉嚨裡吞,心裡向諸天神佛傾訴,我從很小開始就發志要成為一個 《出淤泥而不染》的人,而這原則一直貫徹至今,從來沒有猶豫過,也從來不曾停止過,活了近乎 37 年,我幾乎每晚都會捫心自問,自己待人處事得對不對,剛過的今天有沒做錯事,錯了要怎麼樣去改 。我,每一天都很用心的想把自己變得更好,我甚至為了時時刻刻鞭策提醒自己而為自己寫下屬於自己的激勵語,那就是,《雙腳,要沉穩的踩在大地;胸懷,要無盡的往外延伸》。相信稍為有留意霖與婷的這個面子書聯名戶口的親朋戚友們都不止一次看過我提起這霖的激勵語。最後,我向諸天神佛要求給我繼續活下去,我也答應從此以後我每一天都會變得更好,然後幫助佛陀度化眾生。最後,我也祈禱所有受病痛折磨的人早日康復,因為我切身感受到了眾生之苦。

可能我的誠意打動了諸天神佛,可能老天還有要事要我去履行,第三天的手術我順利過關了。話說手術前一晚,大約是晚上九點多,一位 Tan 姓麻醉師過來向我敘述隔天早上的手術準備,還向我解釋了各類可能的風險。基本上,醫生們大致達成共識,手術大約耗時一個小時,全身麻醉過後的我可能會在手術期間 20 分鐘後慢慢甦醒,然後會在甦醒過程中完成手術,但這樣好像有風險,醫生們也準備了各項最壞方案,具體方面我暫時不想說了,因為很可怕。最後,麻醉師說我沒有問題了的話,叫我在一張紙上簽名,我已經不理會細節,簽了。

突然間,我被人輕拍喚醒,一張開眼睛,看到的是醫院天花板上的白色燈光,我很虛弱的問了其中一個醫護人員手術完成了嗎,他告訴我是的。我有一絲絲高興,因為這代表我沒有在手術期間甦醒,喉嚨好像沒有被插管,然後迷迷糊糊中看到了時鐘,好像是 10 點,這麼說來,我的手術耗時超過兩小時。隨後,我被退回病房,我看見了媽媽與婷,她們,大概守候已久了吧,我,難掩開心。

手術過後的兩天將會是我的非常時期,度過的話我就可以稍為安心了。在這兩天,大量的類固醇及抗生術等藥物至少一天兩次的往我身體裡輸入,過程很痛苦,至今我歷歷在目。從入院到手術,然後到出院的五天裡,我幾乎失眠,眼睛只是望著病房牆上的時鐘,然後隨著時鐘的秒針滴答滴答的細數。一個小時相等於 3600 秒,而我也忘記了自己細數了多少個小時,所以更別問我細數了多少萬秒了。

在這短短的一個星期多裡,我感覺到自己已經進入了超凡入聖的境界,心理上感覺已經完完全全脫胎換骨。因為老天讓我體會了什麼是人間疾苦,也更明白何謂生死。所以,這份痛苦,是老天給我的《禮物》,也更是一種《任務》。我現在還沒有完全痊癒,我已盡我所能在今天寫了下來,等到正式被告知完全康癒以後,我會繼續為大家傳遞一些我在這次病痛中領會到的人生真理。希望大家可以早日明白輪迴之苦,然後他日帶著喜悅與祥和離開這個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