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第六章 - 閱讀與心靈陶治

《2014 病痛啟發錄 - 把痛楚轉化成正能量》

這是一本我蠻喜歡的一本書,還記得幾年前在巴厘島渡假的時候在酒店房間外的陽台那兒細細品讀。當時夜闌人靜,我讀得甚是暢快。但是,閱讀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很枯燥乏味的事情,我也可以理解這種心情。畢竟,這個世界有著太多花花綠綠的娛樂吸引著我們的視線。

如果你問我要怎麼樣培養閱讀的興趣,我可以告訴你很多方法,但效果也因人而異。所以,最佳的方法就是從閱讀我的文章開始吧,讓我們一起慢慢品味人生開始。還記得我之前提過嗎,我們做人一定要有一個方向,而這裡就是你開始你的旅程的方向了。

首先,要學會閱讀的話,前提是要有心,或者意願,哪怕意願是多麼的微弱。接著,你一定要有 “求知” 的意願。最後,你一定要靜下心來,不要受外界的一切誘惑,專心閱讀,然後一邊思考,久而久之,你的閱讀能力提升以後,慧根一旦開啟,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有件事要提的是,很多朋友都以為我是個心理學家,每每可以洞察人心。可能你也會那麼認為,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先不要理會這個,去學習閱讀,苦思,再閱讀,再苦思,就這樣一直保持下去,假以時日,你就會得到答案了。我,也期待那天的到來,祝福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