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第四章 - 我們每天都在不知不覺間做錯事


《2014 病痛啟發錄 - 把痛楚轉化成正能量》

第四章 - 我們每天都在不知不覺間做錯事

很多時候,我們會聽到以下類似的話:

“我都沒有做什麼壞事,為什麼老天要如此折磨我!”

“為什麼別人不會得這種病,得的偏偏是我!”

“我為別人付出這麼多,為什麼總是好心沒好報!”

“既然好心沒好報,我就索性當壞人就好了!”

“很多人都沒有還 PTPTN,為什麼我要還?”

以上這些乃人之常情,是一種自己覺得受到不公平對待以後的埋怨,甚至怨恨。當整個人間都充滿這種怨氣,會好嗎?為了了解人性,我曾經這麼做過一件事,我問同事們,“你們認為自己死後會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大多數我得到的答案都是知吾以對,但最有趣的莫過於其中一個同事的答案,他說他沒做錯事,所以一定上天堂。

我的想法是,“我們不怕自己沒有做錯事,但是只怕做錯了而不自知”。

我就在這舉出一個小小的例子就好,很多人都知道如果要索取保費的話就必須要入住醫院至少 6 - 8 小時,或更久。很顯然的,身為消費者你有權力這麼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每個人都因為要索取保費貪這個小便宜的話,醫院病床可能爆滿。醫院病床爆滿,就意味著危急病患可能無法入院搶救,最後可能導致死亡。所以,這些貪小便宜的人就是在殺生了。當某天得到前所未有的可怕報應時都還不明白到底因何有這種報應時,為時已晚矣。我看到很多人得到報應以後還不知悔改而繼續詛咒他人,我心很痛,但奈何,他與家人注定進入阿鼻地獄,永遠不得超生。

所以,為什麼我們常常看到社會那麼多悲劇,那是因為,愚昧也。這次我患病,我深信自己幹過滔天大罪而不自知,所以我接受了它,然後以德報怨,向老天為他人祈禱祝福,至於老天放不放過我,我坦然接受。大家,不要到了黃泉路上才開始後悔,《因果》不會因為我們的哭泣而放過我們的,所以從現在開始,好好思索生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