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谈谈《一路有你》破大马本土电影票房纪录

之前我曾在这里谈过两次关于《一路有你》这套电影,分别是:

  1. 2014 贺岁片 《一路有你》
  2. 谈谈《一路有你》票房
我再次重复,虽然看了预告片以后觉得《一路有你》不是我的 Cup of Tea,但是,破了大马票房纪录还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所以想在这里把这份值得留念的事情写在这里,以便他日可以有个参考。根据报纸上报导,《一路有你》的冠军票房纪录为 1292 万令吉。既然这部电影能拿下票房冠军,就算我觉得没有新意,看来还是有一班忠心粉丝拥护着的。

昨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路有你女主角的照片,说真的,这也难怪为什么我有很多男性朋友都为之倾倒。这让我想起一件事,而且只要掌握这点,以后只要导演稍为利用就可以再一次制造另外一轮票房神话。我察觉到很多男性的太太以前读书时代都不是自己追回来的,而是在朋友们哄下哄下促成的。日后他们成为了夫妻,男的就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太太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对象,或许责任感强,或者害怕自己被人说贱男,所以唯有忍着头皮撑下去,所谓生米已经煮成粥,还能怎样?所以,电影就是唯一的情感寄托了,因为他们会想象自己是电影中的那个男主角,然后与一位长发翩翩的漂亮女孩谈着一段梦幻般的恋爱,期望这样可以抚慰自己内心的空虚,也为自己失去的那份青春年华做一些补偿。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我有一位朋友曾经这么告诉着我,“我的太太像木头那样,很没有情趣”。这份渴望爱的落寞在很久以前的封建社会亦是如此。常常我们听到小说里提起的什么什么楼的妓院,就是为了提供给那些在家里找不到爱的男人的一个地方。以前的中国社会里,娶老婆主要目的是传宗接代,男的如果稍为多情就会被冠为淫棍,女的则会被视为淫荡。这就是为什么这些男人都喜欢偷偷往妓院里混,理由就是这么的简单。

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这也说明了当人在年少时期性情不稳定,换句粗俗的本土语言表达的话,就是 “年轻男性首先都是以下半身来思考的”。所谓的年轻男性普遍是指 16 - 30 左右的男性。所以年轻的时候呢,追女孩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下半身的性欲,有没有爱则是其次。我也曾有过这么一个经验,曾经常常听人说,当他的女朋友不要给他的时候,他就会责骂女朋友说,“爱我的话就要给我,你不给我就是不爱我”。所以,年轻的男性对于性与爱是不大会分辨,因为思考能力完全被下半身主宰了。当这些男人到了一个年纪,才发觉到枕边人不是自己真正爱的人,有些大胆一点的就索性偷吃找寻第二春(虽然有些男人说他们会爱上超过一个女人,这不在讨论范围以内),要不然就唯有找其它管道抚慰缺乏真爱的内心。而电影,就是其中一个管道了。

说到这,相信一定会有人要攻击回我(现代人的愚昧,希望藉由质问他人而让自己可以舒服一点),问我爱不爱我的太太。哈哈,我就让诸位自己去猜好了,这样比我什么都说出来还要有趣,至少这可以激发人们多用脑袋思考。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