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麦可思月饼 - 吃月饼,讲故事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一个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 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 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 源自何方..

对,以上是一首歌的歌词,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多年以前由马来西亚本土的一个组合,《山脚下的男孩》所唱。这首歌的歌词说的很不错,那就是,现在的人对于中秋的那份情怀已经越来越淡,而且也越来越商业化。以前,我是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一边想象着月亮婆婆的慈祥脸庞,还有在月亮奔跑的小白兔,虽然看似愚笨,但感觉却是很幸福,也很知足。

说到这个,就让我想起四个字,那就是《赤子之心》。对,现在的社会非常混乱,原因就是大家丧失了原有的赤子之心。因为没有了赤子之心,所以就会对周围的一切不以为意,然而利字当头却是深深的刻在每一个人的额头上。人类也因此,集体丧心病狂,集体迷失。

几天前,我逛霸级市场时偶然看到有很多摆着月饼的档口,不知怎的就糊里糊涂的买下了两粒月饼。因为商业化了的缘故,所以也成就了很多商家制作月饼来卖。我所认识的商家有,锦纶泰、麦可思、海外天.. 其他的我想不起来了。小时候,这些品牌的月饼对我家来说是种奢侈品,根本不用去想可以买来吃。还记得有一年四姨丈买了一盒四粒包装的月饼孝敬外婆,因为外婆很疼我,所以就把月饼给了我。但是,我非常珍惜那份月饼,所以迟迟不舍得拿出来吃,结果在某一天打开月饼时月饼都发霉了,我好,好伤心呢。说到这里,就让我非常想念我的外婆,她在世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孝顺过她,真的,完全没有。我现在的眼泪,直往咽喉里流。

请点击小图放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