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Super Gem Fighter - 久违了,我的童年

在 80 年代,那时啊,我还小。那个时候,也是街机充斥的时代,常常为了去打街机而宁愿饿着肚子,一天留几毛钱,放学后就马上跑去机场(既玩街机的场所)流连忘返。现在再次后头看看,那时还很年轻的妈妈现在已经开始白发苍苍,而我,也就快步入中年。有些朋友已经不在了,年迈了的家人更不用说了。但是,科技的发达,却没让街机游戏消失。在欧洲有一群电脑奇才,他们成功破解街机软件的密码,然后把它搬上电脑荧幕,也就是说,只要有一台电脑,你也可以在家享受玩街机游戏的滋味。

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间我就上网下载了Super Gem Fighter 的街机游戏,然后在家玩了起来。


哈哈,怎样,有趣吧!这个游戏呢,总共有12 个角色给我们选择(有 2 个隐藏角色)。在我的那个年代,玩一次须要放入马币两角钱,有时街机故障,放入的零钱却没能让游戏开始,通常一生气呢,就会对着街机拳打脚踢,哈哈..





但是呢,在家玩,我根本不再须要放入零钱就能玩个饱。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是,每个角色都有他们的故事(都是非常幽默的)。


比如说左边这张照片,就是 Ryu 的开场白了。











游戏性方面则非常有动感,而且也非常容易操作。连续技非常容易使出只外,必杀技也较一般的街霸游戏更容易使出。基本上,除了控制方向的按键,主要的只有三个按键,即:


  1. 拳(A)
  2. 踢(B)
  3. 技(C)
要发动连续技,我们只须接近对方角色时,连续按 A、A、A、A。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是,我们还可以切换其他组别的按键顺序发出不一样的连续技。比方说,A、A、B、B,或 A、B、B、B 等。

另外,每打赢一场(三盘两胜)过后,我们可以看到胜者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外加非常具挑衅有趣的台词,非常可爱。最有趣的是,那被打败了的角色那垂头丧气的模样。
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太多了,只看我们有否留意到而已。比如说,当角色发动必杀技的同时,画面会放大显示该角色的出招画面。右边这张图片就是其中一个隐藏角色,豪鬼也!我趁敌人被我打晕的同时,发动豪鬼的成名技,瞬狱杀
当敌人被击倒以后,背景会呈现很特别的花样。这让控制角色的玩家有一种很特别的自豪感。被打倒的那个当然是咬牙切齿了,哈哈~
右边这张图片更厉害了。当对手被一瞬千击击倒以后,背景还会呈现个字,好不爽快。这对拜天神的华人更有说不出的感动,因为对华人来说,是最大了的。
通常我们把对手给打晕以后都会特别有满足感,因为要把对手打个头冒金星,我们必须要很有技巧的连击才能做到,而这一点须要一些熟练的技巧啦!但是,更爽快的是,再某些时候,我们可以把对手打到飞出地球然后环绕一圈,最后再跌回地上,这,真的是太有趣了!
如果完成打败所有10个对手,结尾时会有该角色的个别小故事,而且每个故事都非常幽默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