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姐弟共骑

姐弟共骑,虽然区区四个字,但却让人心中倍感温馨。

姐弟共骑
(照片摘自 http://fionn-world.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8.html)
姐弟共骑更因为一幅绘在槟城一座古老建筑墙壁上的一副画而爆红。画里面画的是姐姐骑着脚踏车载着弟弟嬉戏着,那种天真烂漫的笑容尤其让人感觉到童真和幸福。我很感叹,也是真心的那么想着,现在的小孩子不管笑得多灿烂都不再能显示出这份童真。有时我在想,是不是我们人类变了,或者说已经进化了?
Ernest Zacharevic
(照片摘自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51478)
这幅壁画是立陶宛(Lithuania)画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在他 “喬治市魔鏡” 《Georgetown Mirrors》系列中八幅壁画的其中一幅,也是八副画里最为知名的一幅画。而这轰动槟城,不,甚至轰动全国的八幅壁画分别是:
  1. 本頭公巷街頭的《姐弟共騎》
  2. 大銃巷的《功夫女孩》
  3. 姓周橋的《漁家小孩》
  4. 阿貴街的《追風男孩》
  5. 大銃巷街尾《爬牆小孩》
  6. 檳榔律的《憩息中的三輪車夫》
  7. 本頭公巷的《沉思的老翁》
  8. 愛情巷街頭的《分心》
我在网上收集资料时也发现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来恩尼斯笔下的姐弟是确有其人。

姐姐叫陈一,五岁。弟弟叫陈肯,三岁。右为恩尼斯本人。
(照片摘自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2954?tid=1)
这个世界有个很奇怪的定律,那就是好的东西一定会被有心人破坏。我不懂这些人心里是怎样想的,妒忌?恶作剧?或什么?所以,这幅姐弟共骑壁画也遭人破坏超过一次。
画被有心人泼上黄色液体
(照片摘自 http://www.nanyang.com/node/472169)
各界包括槟城首长林冠英对左边兄妹热心抢救姐弟壁画而热赞
(照片摘自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6998)
希望恩尼斯他日能够为我们再增添新的惊喜,也更希望借助艺术的力量来熏陶心已偏邪了的社会,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天真和烂漫的笑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