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巴生来春肉骨茶

唷!又是肉骨茶!

没办法,今天同事们突然间说想去巴生吃肉骨茶,加上我很少跑去巴生吃肉骨茶,所以我就跟随大队出发了!

这次不是我第一次在巴生吃肉骨茶,但是今天大伙儿想去的那间肉骨茶餐馆是我没有去过的。这间肉骨茶餐馆的名字是 《来春肉骨茶》。



View 巴生来春肉骨茶 in a larger map

跟几乎所有雪州巴生河流域一带的肉骨茶餐馆一样,来春肉骨茶也提供了干与汤的肉骨茶。我们一行六个人点了一客四人份的汤肉骨茶,然后四人份的干肉骨茶。因为其中一个没有吃午餐的习惯,所以我们几乎是五个大男人吃八个人份,胃口有够大吧!

因为我了解到很多同事应该不吃肥肉,所以我就任他们点他们想要的猪肉部位。汤的好像都是瘦肉,至于干的有小骨,也有五花肉。

通常,瘦肉都是较为硬,所以我不大偏好瘦肉这个部位就是这个原因。

但是,来春的烹调手法非常高明,那瘦肉的部位被煮得非常刚好,要说很硬又不是,要说太过软也不是,总之,火候和时间上的拿捏非常之精准,所以煮出来的瘦肉非常可口。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不爱吃硬猪肉,但是朋友或家人都怕肥而不敢吃多脂肪的猪肉部位的话,那么我强烈建议你去这间来春肉骨茶餐馆。这样一来,你可以顺得哥来又不会失嫂意。完美! 汤头方面呢,你大可放心,巴生一代的肉骨茶餐馆所烹调的肉骨茶汤都有一定的水准,所以来春的也不例外,我们就连续加了三到四次的汤呢。

至于来春的干肉骨茶并不是我吃过的最为好吃,但是,水准已经是不在话下的。因为这干的肉骨茶有五花肉,嗯。。我虽然是肉骨茶老饕,但倒是非常少叫五花肉呢。

这五花肉真的是被烹调得肥而不腻,非常好吃。当然,那被煮到几乎干掉的肉骨茶汤汁也不会很咸,所以吃后也不会怎样感到非常口渴,而这一点也是相对的重要。记得我吃过其他肉骨茶餐馆的肉骨茶,吃后的几个小时常常感到非常口渴,想必肉骨茶汤添加了不少的调味剂。

我们冲了一壶茶,还有加了两个小饭,全部总计 RM95.80,平均一个人是 RM16。当然,这也是因为我们五人吃了八人份,所以价钱真的是不算贵,非常值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