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自得其乐

昨天因为某些事情在家呆了整天,除了傍晚时分跑去家里附近广场吃晚餐后在书展逛,一天的时间就那么的过去了。

今天难得稍有一些私人时间,所以就想着要跑去那里逛逛。有这种想法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很多人都在 12 月的 24、27、28、31 拿年假,只需区区申请四天年假就可享有连续 11 天的假期。跟往年一样,很多人就趁这个黄金机会回乡或飞出国外庆祝圣诞节和新年。其实我也很希望可以趁这个机会休假去美国探望家人,无奈爱人的工作不争气,因为一些问题而必须留在家 24 小时待命,所以唯有望假期兴叹了。

说真的,软件工程师这个工作听起来好像很专业,而且好像很高薪的样子,但是很多时候不是想象中那么的理想。以下就是一些原因(爱人就是个软件工程师)。

  1. 工作时间长。
  2. 马来西亚的雇主通常会像卖甘蔗水的阿伯那样把甘蔗 “榨干榨净”,目的就是能榨出多少甘蔗汁就多少。
  3. 就算能准时放工也不代表能放轻松。因为干软件这行,常常要与时并进,能的话最好天天跟进新科技,要不然,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希望比别人多会一点科技知识以便可以在众人中脱颖而出赚更多的薪水)。
  4. 因为常常要跟进新科技,人也变得很有神经质,除了对科技相关的资讯有兴趣,其他的一概不行,最多也只是半懂。更什的是,有些人因此开始随时随地自言自语,或突然间大发脾气。
  5. 还有很多我就留给你们自己去留意观察身边的人吧。如果你观察不出来或分辨不出来,那么,你要想想你自己是不是也有问题了。因为同一类的人是看不出同类跟自己有差别的。。 总之,好自为之。
所以你看,每一种行业都有自身的问题,只是看我们如何去调整而已。从这一点,我们也明白到,当我们得到某样东西时,我们也会在同时间失去一些东西,有些东西是有形的,而有些是无形的。就举个例子,软件工程师这个行业呢,如果你出类拔萃,薪水当然可不少,但是却失去了时间、生活、和正常的心理。而这些失去的东西就是无形的,我们看不到的。

我也是个软件框架设计师,也身兼软件工程师、数据库框架设计等其他职务。我就是感觉到自己开始有问题所以毅然辞掉那份近乎拥有在公司呼风唤雨的地位,然后在别的公司从低做起。虽然失去了权力,但也得到了以前所没有的时间和生活。看到爱人如此辛苦,就好像我之前那样,怎不叫我不担心呢?所以,我一有时间都会全都放在爱人身上。

话说回来,今天呢,原本想带爱人出去双威广场走走,我认为说很多人都回乡了,所以应该可以很容易在广场的停车场找到停车位。很多时候往往事与愿违,我在远远就可以看到长长的车龙争相进入广场,很是扫兴。我不想浪费时间在跟人家抢停车位上,而且也未必可以在短时间抢到,所以就决定回家消磨时间。回到家,要干什么呢。想了一会,唉,还是泡杯咖啡来享受一下吧。

先放入一小茶匙 Nescafe 咖啡粉,再加上两小茶匙黄糖
然后再补上两满茶匙的奶精
呵呵,三种颜色,很美丽吧
泡好了,加上两包巧克力麦饼干,我自得其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