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Subang SS14 茗香肉骨茶

今晚中秋节,像往常那样,又浪费了一年的中秋节,那里都没有去,虽然心里很想去参加一些由民俗团体所举办的中秋节目。原本也打算要去买《海外天》的月饼来试吃都没有做到,这个中秋不太圆啊,实属遗憾,遗憾哪~~

人生无常,没有人会知道在哪一天自己会从这个世上消失,所以更要把握每一天。想到这,我就想起几天前特地跑去 Subang SS14 找肉骨茶吃,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就趁着记忆犹新快快把它记录下来,也顺便介绍好东西给大家。

如果你是稍为有跟进我部落格的人,相信你会看到我除了罗嗦人生大道理以外,这部落格几乎都在说吃的,而且,吃方面,肉骨茶的贴文还真是多。不错,我非常爱吃肉骨茶,碍于半年前大病一场,非得好好 “禁嘴” 不可。

话说回来,说到 Subang SS14 那区的肉骨茶,我没光顾过的还不超过一间,也就是说,几乎每一间我都曾经光顾过。那天在 Subang SS14 觅肉骨茶,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一间从没有看过的 “茗香肉骨茶”。我想也不想,就马上决定了一定要试它一试。

在店外,很明显的,这件肉骨茶餐馆不比其它肉骨茶人潮多。进到店里,一眼望去,感觉上这间肉骨茶餐馆是家族生意,女流之辈就占了九成,呵呵!接着,一位妙龄少女跑过来点菜,我就要了三人份的汤的肉骨茶,配料方面要的是小骨、半肥瘦肉、猪肚、及金针菇,外加一碟炒玻璃生菜。

当肉骨茶砂煲捧过来的时候,第一眼望去,怎么三人份的肉骨茶 “缩水” 得只有两人份般大小,非常扫兴啊,下一次,我要回到《全师傅》那间吃,因为猪肉份量很多,我当时的心理是这么想着的。但是,已经坐下来,点了肉骨茶,也已经上桌,还能怎样,反正肚皮打着鼓了,吃!

我的第一口,就是汤头。

哇~~ 太美妙了~~ 真的,现在想起来我都还回味无穷呢。这肉骨茶的汤头非常入味,而且我的太太也对猪肉的嫩度赞赏有加,至少也弥补了肉骨茶份量少的不足之处。可怜的是,可能妈妈听到我嫌肉骨茶份量少怕我吃不饱,所以只吃了很少。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之余,茗香,这都是你的错,为什么份量这么少,虽然一只生猪价格已经直飙八百马币,但是,难道你做肉骨茶生意的不知道能来吃肉骨茶的人都是要来吃个爽、吃个饱饱、也喝汤喝够够。如果好吃,贵一些,我们这些老饕也明白事理,知道最近猪肉价暴涨,也不会吝啬于多付一些钱!

另外一点也比较扫兴的是,餐馆竟然没有自动为我提供白蒜米,开玩笑,老饕对白蒜米是不嫌多的!好,向店家要了白蒜米是要到了,但是,怎么没有黑豆油呢,扫兴哪~~

总的来说,茗香肉骨茶非常值得一试,汤头与猪肉铁定让人百般回味,但是,我的要求可是一定要有白蒜米及黑豆油,of course,不要那么吝啬小份,那么,你,红定!

以上,就是我对于茗香的吃后感了,如果你吃了,也希望你能过来分享你的意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