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鱼乡园

鱼乡园,单看名字还真的以为是在乡下某个地方有着世外桃园般景色的养鱼场。其实,鱼乡园是一间坐落在 Subang SS15 区的餐厅。餐厅是以卖鱼肉面和鱼丸为主。


以上图片是鱼乡园的招牌面,叫做 “面卜”。我不了解这面卜为何意,但是,看起来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一碗面,和一碗鱼丸汤。这碗面里的配料有炸猪油块、两片鱼饼、和一小堆的猪肉碎等。


先说明,这碗面很小份,我觉得以现在的年轻人(19-28岁吧)的胃口来说,可以很容易就吃下至少两份。但是重要的不是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这碗面看起来简简单单,没有多余的修饰,吃起来的口感也是简简单单,但吃后的感觉又不是那么简简单单,非常玩味。

先说面条,看起来湿湿有点油腻的感觉,但是吃起来却非常顺口,是我吃过这么多这种类型的面条里这面条属于佼佼者了。鱼饼方面,哎哟,妙啊!这鱼饼(Fish Cake)想必是用鱼肉切成片后再油炸而成。

鱼肉非常鲜嫩,而且鱼肉片旁边的那层浅黄色的皮也为鱼肉片增添了那种咬在口里的另一种层次感。猪油渣却香脆得非常妙,然而一说到脆,我们通常会联想到说,牙齿间肯定会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但是,这种脆,并不会让我们的嘴巴里传出咔嚓咔嚓声,但是就是有一种脆的感觉,你说妙不妙呢?汤里面的鱼丸呢,感觉跟上跟鱼饼大同小异。


我是年轻人,哈,所以那碗面怎么能让我吃得饱,所以我也叫了一份萝卜糕(Yam Cake)来试吃。萝卜糕的重点在于,“硬度”。这听起来很匪夷所思对吧?其实,我会这样认为也倒不是没有原因。最大的原因在于,我的家人在制作萝卜糕方面都有一番心得,我不是老黄卖瓜,我常以最客观的角度来衡量,我家人制作的萝卜糕没有几个外边的档口或餐厅可以比拟的。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在吃萝卜糕时,有我一定的要求。

话说回来,硬度这两个字,是我乱乱 “发明” 的,主要是拿来衡量萝卜糕够不够饱实。要把萝卜糕做到饱实可很考功夫了,如果略硬,那肯定会让人咀嚼得很不舒服,如果略软,那么就会让人觉得是在吃浆糊,粘粘的好不恶心。以上这个萝卜糕呢,倒还蛮饱实的,相信店里在捧上桌前用高温焖一回,所以在高温下的萝卜糕显得有点软,但一点都不松,吃起来感觉很饱实,但又有一种略软的感觉,又是那句,玩味。

萝卜糕还有另外重要一点,那就是一定要放虾米,这样会更让萝卜糕的味道提高一层楼。可惜,这个萝卜糕并没有让我吃出有什么虾米味,所以感觉上略淡。萝卜糕还有更重要一点就是,酱料。我个人觉得最妙的酱料是用虾膏调制出来的酱料,那种甜中带酸的感觉可以把食欲经味蕾刺激后完全爆发!但是这碟萝卜糕用的是普通甜辣酱,所以稍微逊色点咯。


价钱方面我也如常般拍了下来,一碗这么特别的面才六块钱,我个人觉得很公道了。而且萝卜糕才3块钱一碟,简直是超值。整体上来说,这间餐厅非常值得光顾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