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十号胡同觅食记

我个人讨厌去吉隆坡市区,我讨厌不是我不喜欢吉隆坡这个地方,而是交通太过拥挤,往往要找到停车位都很难。另外,以前我的工作非常幸苦,连续六年大多数的工作天都是熬夜赶工渡过,所以精神方面也整天恍恍惚惚,唯有尽量在周末休息。因为在周末没有精神,如果还跑去吉隆坡市区的话我简直是在折磨我自己。最糟糕的情况是,我患了牙周炎多年而不自知,而这牙周炎超级可怕,几乎把我折磨个死去活来。

可能妈妈给我树立了一个榜样,所以我也是个非常坚韧的一个人,虽然吃了很多苦头,但我都不会想去多埋怨,因为我常在想,我受的那点苦跟妈妈所承受过的只是小巫见大巫而已,算得了什么。生病的时候,我也不会想去问,“为什么不是别人,而偏偏是我?”。我的态度是,我一定是做了什么坏事,所以老天因此惩罚我,下次要改进自己,这次就当作是为自己所做的坏事还债,哪怕是今生或前世的债。虽然听起来很无聊,但是,我觉得凡事都是因和果导致,所以,自己必须为自己做出的一切而接受后果,最起码,我在这个世界上所留下的步伐,是有份量和负责任的。

随后,我的生活也较有所改变,我终于有体力跑去吉隆坡走走了!这次,我终于进去了由香港知名美食家,蔡澜先生所构思和实现的一个集各种大马美食于一个地点的一个美食中心,《十号胡同》。十号胡同座落在吉隆坡市区的 Lot 10 购物商场底楼,当然,不同于一般街边档口,十号胡同这个美食中心是个有冷气(空调)的舒适地方。在中心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驰名于大马各地的美食任你挑选,只不过食物的价格较为昂贵,价钱是街边大排档售卖的两倍。

其实我早从朋友口中得知十号胡同的大名,也知道在十号胡同里有种非常驰名的福建面。所以我也绝对不会错过点一客这道美食。以下图片就是这道远近驰名的福建面!


才刚吃一口,我就好像整个人快要飞了起来那样,真的是太,太好吃了!我不是个美食家,我不能一一道出这小食怎样怎样个没美味法,我只能说,棒就是棒!最令我着迷的是,那特制的辣椒酱料,只要轻轻把面条或猪肉片一沾,那味道简直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真的,虽然我也吃过不少其他档口的福建面,但是我从没有吃过像这碟那么好吃的福建面。如果说槟城的小食好吃,但,单凭这碟福建面,几乎可以向槟岛各类小食问鼎。


好了,吃完以后就叫了一杯《南洋咖啡》。我的妈啊!老天是不是在故意挑逗我,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喝的一杯咖啡呢?!!我在槟岛长大,也很为槟岛的传统咖啡的香味而深深自豪,但是,这杯南洋咖啡几乎打断我的自豪感,它,绝对不会逊色于槟岛的传统咖啡,也许,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你是个爱咖啡之人,而你还没有喝过这一杯咖啡,我严厉警告你,你将毕生后悔!

最后,非常感谢蔡澜先生,如果没有他,我想也不会有十号胡同吧。如果没有十号胡同,我也不可能尝试到这么美妙的极品。吃完这碟福建面和喝完这杯南洋咖啡,我很感恩,也学会了要更珍惜身体,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就算天下第一美食也不过如此。我也坚持,不管前路会有多困难,我都后一步一步沉稳的走下去,为自己有限的生命大放异彩。我希望你尝美食之余也不忘责任和生活,如此,你将领悟人生而迈向永远的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