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Emergency Lane

在马来西亚,我们把紧急车道叫做 Emergency Lane。翻译虽然没有错,因为是国情关系,管你是什么种族,总之,Emergency Lane 就是大家口中的紧急车道。不明白?那么,来马来西亚住上一阵子你就能体会到。

记得前一两天,在报纸上读到说民联在向大众传达他们的 “执政” 宣言。其中一个宣言是,如果民联成功赢得大选,他们就会马上废除国阵所实行的交通自动执法系统,英文缩写是 AES(Automated Enforcement System)。但是,我完全反对这项宣言。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人在马路上是超野蛮和鲁莽的。如果你站在交通灯前一两分钟内没有看到交通工具闯红灯,那么世界末日应该是要到了。因为,马来西亚人是从不守交通规则的。不要再跟我说不是所有人都犯规,我已经听腻了这种没有建设性的话。我告诉你们,对,虽然不一定是所有人都犯规,但是,我敢说,90% 的人都犯规!

除了闯红灯,最常见的交通违规是:
  1. 在黄格上停车
  2. 在 Emergency Lane 里面驾驶
  3. 违规 U 转
  4. 超速
  5. 从左边超车
  6. 插队
以上的违规手段属于冰山一角,我只列出几乎每分钟都会出现的违规手段而已。马来西亚的政府呢,基本上是垃圾。如果不是垃圾的话,我找不到理由为什么马来西亚那么没有规矩,而且几乎到了没有王法的地步,每个人都可以为所欲为。交通警察呢,我看应该是在睡觉,要不然为什么只有上下班时间才看到他们在指挥交通,而且也只是那几个较塞车的地方而已。这些都是政府行政上的失败,所以人民也越来越目无法纪。

为了证明我不是随便侮辱我国名誉,我就上传一些在路上看到车辆闯进 Emergency Lane 的证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