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Ah Jib Gor 电视农历蛇年贺岁广告超连弹

不久前,我正在观看我 8TV 晚上八点的华语新闻,当我正看得起劲的时候,讨厌的广告时间又来了。正感到无聊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段令我精神为之一震的广告。广告的开端围绕在一个长得非常美丽可爱的小女孩身上。小女孩呢在家人忙着筹备农历新年的时候活蹦乱跳的,很是开心。她的活泼也让我感觉到了新年的气氛,也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也是那样,很是怀念。

随后,这个叫做 “小芬” 的小女孩被妈妈要求帮忙找东西,小芬毫不犹豫地直奔往房间,途中,她碰见了一个不速之客,那不速之客是..?


老实说,这是一则拍得很棒的广告,从背景、气氛、光线、到音乐,都掌握到恰恰好,让人会想要再看第二次。但是,最美中不足的是,这广告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政治,就因为大选近在眉睫,基本上这则广告也是为政治宣传而播出,实在可惜。

还有另一点是,这广告几乎是泛滥了。因为,从上个星期开始,播放率越来越频密,巅峰时期几乎每两三段其他广告后又是这段广告。在马来西亚有一样东西非常不民主的事情是,媒体其实为执政党所用,所以只有 Ah Jib Gor 的广告才能出现在电视上,这样非常不公平。至少,应该也让反对党有机会在电视上同样可以刊登自己的政治广告。

所以,就算这段广告拍得好也不一定能打动选民,反之,久了选民反而会觉得执政党这种不民主不公平的手段是他们所不允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