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吃在 Sukiya

前阵子下午七八点钟回家经过 USJ TAIPAN 时,突然看见一间之前没有听过的餐馆,招牌是 SUKIYA。当时肚子咕噜咕噜的很饿了,也像平常一样不知道要吃什么好,所以就临时决定去这家 SUKIYA 探索探索。

一进到餐馆里面,有个奇怪的感觉,怎么总让人觉得好像是间快餐店,但我可没听说过有什么日本餐快餐店。饿了,管不了那么多。我的眼睛就往菜单板上扫描了一下,就好像快餐店一样,菜单板上有各式各样的食物供君选择,但我就是不知道要叫些什么来吃的好。因为我很喜欢吃牛肉,哎,也管不了那么多,选牛肉餐准没错,而当时的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

我是个很幸福的男人,常常有爱人陪伴左右。所以她也叫了个咖哩鸡饭。马来西亚的咖哩鸡饭我可吃多了,可日本咖哩我倒还不知道是怎样的呢。

说回我叫的牛肉饭,老实说,当时我并不知道那是牛肉饭,因为菜单板上很多的食物都是跟 Gyudon 有关,所以我猜想那应该是这间餐馆的主打美食吧。随后我爱人跟我说,她好像听人家说过 Gyudon 好像与牛肉有关的,但她不大肯定那牛肉是牛的什么部位。都说了,当时好饿,牛肉就牛肉吧,日本牛肉烹调肯定不错就是了。

吃完后,我很确定是牛肉了,但我要更确定什么是 Gyudon,所以稍为上网查了一下。根据网上的维基百科,Gyudon 其实是日本的一种牛肉饭,通常牛肉和腌到有甜味的洋葱洒在白饭上,然后伴随着鱼汤、酱油和米酒上座。但是,我只看到牛肉拌饭,可能要有鱼汤等那种是别的套餐什么之类的吧。无所谓,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时再点些别的。

味道方面,中规中矩,非常不错了。因为白饭用的米是日本较好的大米吧,饭的米粒较大颗,非常好吃。至于咖哩饭也很不错,虽然没有马来西亚的咖哩那么的辣那么的刺激胃口,日本式的咖哩是较浓郁且没有那么香,这可能是因为不像马来西亚的咖哩用很多的咖哩香料有关吧。虽然没有马来西亚的咖哩味香,但,蛮开胃的。并且,我爱人也没有投诉,我们俩都认为蛮不错。不过,餐厅的环境不大好,供两人用的桌子很小张,而且汤匙、酱料等的容器外表都很油腻,桌面也不是那么清洁,可以看到有油迹的像普通 Kopitiam(马来西亚传统的华裔小咖啡馆)那样,有点龌龊的感觉。但,整体上已很不错。

Gyudon、咖哩鸡饭、两杯冰柠檬茶
Gyudon 近观
价钱还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