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RX-93 V Gundam [SD] - 第三弹

紧接着第二弹,我马上继续为 RX-93 增添武装,当然在第二弹时我有个地方看漏了没有涂上颜色,所以我也一口气把它完成。我从昨天下午3点正开始,到隔天临晨1点左右完成,当然我之间是有跑出去吃晚餐的。


怎么样?看得出现在跟第二弹之前的分别吗?


这次的组装我非常大胆的做了很多新尝试,所以有一些小部分毁容了,还好我用了一些小花招补救,只要照片不是高清就根本看不出,呵呵。

说到新尝试,我呢,这次加入了吹风筒。原因是,我用的 Thinner 是 Mr. Hobby 牌子,而且,我发觉这种 Thinner 是经过特别改良以便可以应用在模型颜色上。普通的 Thinner (用来参油漆的那种)较快干,所以非常不适合模型涂色,因为涂色过程要非常谨慎缓慢,所以很快的颜色就会干掉。为了避免颜色看起来不均匀,我就希望用吹风筒的热风可以快点烘干涂了颜色的部位,可惜的是,热能却能激发颜料的化学作用,几乎把一些部位被颜料侵蚀而让表面凹凸不平。

但是,颜色太慢干的话也未必好,因为涂色的时候颜色不能均匀,看起来就是 “不平旦”。除非你是用专门喷雾器来上色,要不然,要达到上色后光滑亮丽几乎是不可能。就因为种种试验过后,我大胆的认为,如果要在大面积的部位涂色,那么最好就是用普通 Thinner 来调配模型的专用颜料,这样一来就可以几乎达到喷雾器所上色的效果。而这就是我下一个目标,如果成功的话,那么这将助我剩下一笔钱购买 Mr. Hobby 的 Thinner,因为普通 Thinner 的价钱是 Mr. Hobby Thinner 的五分之一价钱而已,所以,Why No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