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508 集会

之前的三个 Bersih 集会我都没有参与,原因是,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因为刚过的大选有太多弊病,让我都觉得选举有很多疑点,所以心中甚是生气。

我生气的第一点是,国阵没有通过公平的手法赢取选举,而且选委会处处偏帮国阵。第二点是,国阵这一次虽赢了 133 个国会议席,但是较上一届大选赢得的 141 个议席逊色。首相纳吉因此把这次败选归咎为 “华人海啸”。就这一点让我非常的生气,国阵就好像一个做了坏事还不承认且还要把责任归咎他人的这个做法,我实在不能容忍。一直以来,国阵都在用 513 事件恐吓人民,这种玩弄种族情感的手法让人非常痛恨。

第三点,在国阵管理下的马来西亚贪污非常严重,据说这贪污现象早在马哈迪是首相的时候已经泛滥。坊间更传言,马哈迪其实就是贪污罪魁祸首,虽然传言没有任何证据,但是看看我们的高官,个个贪污滥权成性。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马哈迪必须为这些事情做出更正。可惜的是,自从他卸任首相,还时常干预政治,这让很多人民质疑他。

因为这种不公平的选举,反对党实权领袖安华号召人民在5月8日出席Kelana Jaya Sport Center 的黑色集会,控诉大马选举贪不公,身为一个爱国子民,这次我决定挺身而出,为5月8日的集会注入力量。

请点击图片放大
我在当天7点30分左右从家里出发,原本会以为不会有那么多人出席,但是望着体育馆方向的车龙让人乍舌,我也因此在晚上9点才到达体育馆。但是,当时的体育馆已经人潮爆满,我也只能站在体育馆外面观望。

突然间,我看到有一堆群众往一个入口挤,我逮到了集会也跟着挤进体育馆,当然,花了一段时间和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挤进体育馆里面,当时的心情是,我可能被人踩而完蛋。进到里面,首要任务当然是要把这历史性的一刻拍下来。把头颅360度转一回,可以看到到处人山人海,在体育馆的每一个角落都挤满人群,根本很难看到有空隙。当时在体育馆的群众情绪高昂,大家都在跟着台上的主讲人一起高喊 Ubah 等口号,同时间喇叭声此起彼落,非常壮观热闹。

因为太拥挤了,所以我就在10点30分左右离开体育馆,以便让出些许位置可以给那些没有办法进来的人体验一下在体育馆里面的热情。这次离开体育馆比进来更为困难,因为一个入口有着争相进入和出去的人群,我觉得呼吸都有些许困难呢。大概10点45分点左右,我终于成功逃出体育馆外面,当时的心情是,啊~~我活了出来!

除了体育馆外面,看到的还是人山人海。除了人潮,更可以看到很多小贩在外面摆卖食物、衣服、面具等,简直就像是一个大型嘉年华会。因为对当地路不熟,所以我忘了怎么离开体育馆取车,所以在体育馆附近徘徊了15分钟左右。就在11点左右,从体育馆里面传来群众高唱国歌的声音,我的心里想,糟了,等会人群肯定从体育馆汹涌而出,到时要离开可更难上加难了。

果然,不一会儿,万千人群从体育馆内倾盆而出,我也唯有硬着头皮跟随拥挤的群众一起找车子去。因为车子停泊在两公里以外的地方,所以从步行到找到车子,当时也已经是晚上11点40分左右。因为大塞车,我在12点20分左右才成功离开体育馆范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