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大选感言

说真的,不是我不想写多一点关于政治的事物,只是,太多东西要写了,所以完全没有头绪该从何写起。而明天就要迎来我国的第十三届大选,每一个人都知道这将会是史上最激烈的大选,也将会是史上最肮脏的大选。

我是绝对支持民联政府,原因无他,纯粹只是国阵真的是太腐败了。一个国家腐败不腐败,只要稍为观察人民的每天生活作息的态度就可以知道。我曾经在我的这个部落格这里上载和撰写马来西亚公路使用者的态度。我们的人民,有那一分钟是不违反交通规则的。只要我们站在交通灯不远处,我们几乎可以看到在任何时候都会有交通工具闯红灯。还有插队、把车停在黄格上、超速、违规 U 转、等一切你想得到的,都会有人违规。而这种违规可是全天候的,基本上我们很难看到在 5 分钟里完全没有人违规。这种专横霸道的行为,就已经说明了我们的国家已经一步一步往邪恶边缘走去。

其次,我们国人都是迟睡动物,而且迟睡还不要紧,有些人总还是要在夜里喧闹。一个正常和有品德的人是绝对会早睡早起,就算不早睡早起,也不至于在夜里喧闹干扰其他人的生活作息。在公路上、在餐厅或在任何地方,我们可以随时看见人们随手把垃圾就往任何地方丢。在厕所,我们也不难发觉到,很多人小便后不洗手,大便后也不冲水,要不然就是随意乱吐痰。这种不经意的行为,往往就是阻止人类往高文明迈进的一个超级大障碍。所以,这种国家,又怎么能进步呢?先说明,我所谓的进步不是指金钱或经济方面的进步,而是文化水准的进步。一个再富有的国家,如果有着最低级文化的水准,面临的将会是动乱。

我国第六任首相纳吉打的都是什么发展牌,或是什么转型牌。他怎么完全不敢打提高文化水准和道德素质这张牌呢?原因很简单,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素质,又怎么可能会打这方面的牌?很多人没有发现到,发展,其实也意味着破坏。比如说,我们建立城市,建立高楼大厦,这些都是在剥夺我们国家的绿肺。到了某一天当绿肺没有了,那也是国家要灭亡的时候了。看看香港,到处钢筋水泥,还好之前他们政府的规划还可以,加上有中国强大的经济撑腰,要不然,我看不出这个国家的人民有什么未来。单是香港的房地产已经可以让很多人 “无家可归”。所以,绿肺就是国家的财富,没有了绿肺,国家也将慢慢步向灭亡,全人类也都会灭亡。为什么绿肺那么重要,试问问,我们吃的,我们喝的都来自那里?

除了那些贪得无厌的发展商还不要紧,政府尽然还批准国外的稀土厂在这里操作,把人民的健康不当一回事。彭亨州 Raub 用山埃炼金,这些都是在破坏绿肺。当绿肺被破坏了,人民的健康也相应的被破坏。在东马一带,尤其是沙捞越州,非法砍伐木桐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却只为了满足个人的私囊。在伐木区,当地的女童也被那些外来的伐木者强奸发泄兽欲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种国家,难道是魔鬼居住的国家吗?我的心,是多么的刺痛,就因为我什么都帮不上忙吗?

我们的首相,也常打居者有其屋的牌,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实行每个人都只能拥有一间房子的政策,或严厉打炒房风气,试问我们的国家还需要什么廉价屋?看看我们的廉价屋,刚建好的时候看起来很新很美,但是不到几年整栋组屋就会完全变成垃圾组屋。原因是,没有人会想去认真管理组屋,而这就是我们国家人民的思维。这种思维,就是低级文化水准的思维。就因为这低级文化思维,国家不变糟都很难。国家要转型,不应该是经济的转型,而是人们思维的转型,要不然那些经济转型充其量也只是让那些大亨变得更为有钱。看看柔佛州依斯干达特区,到底最受惠的是谁?很多人会以为因为特区因数导致自己购买的房子价钱水涨船高而在沾沾自喜,但是他们完全没去想,难道整个国家的房地产就只有你的屋子价钱水涨船高而已吗?房地产涨价,绝对会把社会推向另外一个极端,那就是有钱的人会拼命买房子,没有钱的人则会越来越没有钱,到了某一天,没钱的人就会作奸犯科,到时,受罪的就是那些有钱人,也包括你我。

我的总结就是,纳吉的转型计划完全没有益处可言,可能刚开始带来的繁荣也只是短暂的时光而已,伴随而来的将会是个大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