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Hobby

Hobby,华语叫作 “爱好”。

在念小学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明什么是爱好,然后慢慢帮我们培养爱好。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最热门的爱好就是集邮、画画、或养鱼。长大了以后,书念得多了,但是好像变笨了,曾几何时开始忘了这世界上有爱好这两个字,就算没有忘掉,也不知道自己的爱好是什么。

时代变迁的很快,现在,孩子们的心中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爱好可言,他们也懒得理会何谓爱好,或爱好的好处又是什么。我们可以看见,现在的人,老老少少的都变成了面子书的奴隶,要不然就这边 Whatsapp 一下,那边 LINE 一下。问题是,在面子书上等通讯程式闲话家常算不算是一种爱好?我想,这个问题铁定也让专家头大。

今天,我就为大家简略介绍一项我觉得很有趣的爱好,那就是 Gunpla。什么是 Gunpla?其实 Gunpla 是一种由日本厂商根据著名动画片,“GUNDAM”,而生产出来的一种模型玩具。组装这种模型非常有趣,而且,根据个人要求,组装同样的模型可以让你觉得很容易,也可以让你觉得很麻烦,也更可以让你觉得是一项超高难度挑战。

Gunpla 这种模型又分为很多种级别,即 Q版、小型、中型、大型到超大型。越大型的模型将会更为仿真,所以价钱也相对的越昂贵。

我的一位同事曾经那么说过,Gunpla 可以是一种小孩子的玩意,但是,价钱一定是大人才有能力购买。但是我要补充一点的是,Gunpla 绝不是小孩子的专利,组装这种模型大人也可以参与,原因是,挑战性极高,而且少了一份技巧和一份耐性,想完成一部让人看了都赞赏无比的作品几乎是比登天还要难。

以上这盒 Gunpla 我购自香港,因为那边的价钱卖得比较便宜。当然,你也可以在马来西亚找到这种模型。在雪州和吉隆坡就有几间这种模型专门店,由于大马缺乏市场,加上宣传做得不足够,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去那儿才有得买。

我怕大家看到我的部落格有太多的字而显得非常枯燥,所以我就先向大家展示一下最近我刚组装好的一部作品。

右边的这部作品花了我超过七天时间完成,而且离专业水准还有一段距离。从组装、补线到涂色,过程充满挑战和种种风险。但是,只要作品完成以后,那种喜悦和成就感简直就是非笔墨所能形容。我觉得,这真的是一门很伟大的艺术。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