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退休了

虽然有一点迟,因为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完全停止服务。写这一篇贴也不为什么,只为记录一些事情。

记得在 2000 年左右我和家人从槟城南下雪兰莪探望在马大念书的妹妹,在某一个晚上,看到妹妹正在用一种很有趣的东西在跟朋友们聊天,那就是我第一次认识 MSN Messenger 了。当时的这个 Messenger 已经具备 Group Chat 功能,所以我可以看到妹妹和朋友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的在高谈阔论,好不热闹。那时,妹妹让我跟朋友们说 Hi,我也因此有了那么一次机会用 Messenger 跟别人聊天,虽然就只那么一会儿。我还记得我当时的心情是异常兴奋,MSN Messenger 所带来的那种互动,感觉就是 Ichiban!

后来,Messenger 也越来越普遍,大家的电脑里面一定少不了 MSN Messenger 程式,就好像现在大家手上的智能手机缺少不了 Facebook 那样。可是,时间是无情的,科技也随着每一天的流逝而一直在精益求精。几年前,智能电话 iPhone 的出现不单只给其他手提电话制造商迎头痛击,甚至当时非常流行的 Laptop 也不能幸免于难。当智能电话越来越普遍以后,加上微软有所怠慢没有及时推出适合在智能电话聊天的工具,所以市场就慢慢的被其他各种各样的聊天工具取代。到目前为止,Whatsapp、Line、WeChat 都是一些热门的智能电话聊天软件。接着,韩国方面也不想认输,最近更在电视大打广告推销韩国自家的 Kakao Talk。

所以,微软到最后也完全招架不住,因为客源几乎完全流逝,所以也就宣布将会在 2013 年的第一季前慢慢的在各个区域停止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服务。当我听到说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服务将被终止以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不舍得。毕竟,Windows Live Messenger 是一个非常棒的聊天工具。无论如何,现实终归是现实,就让我在这继续缅怀已经陪伴了我多年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吧。我在卸载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之前,也特地打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屏幕下来。

再见,Windows Live Messen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