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Surfnet Modem

写部落格的其中一个好处是,我们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日记,把自己想要看过的、听过的、吃过的、体会过的等都记录下来。若干年以后,这将会是一种珍贵的回忆。有时跟家人或朋友谈天时,突然谈到某些话题,本来被遗忘了的回忆突然间若有若无的在脑海里飘扬,根本捉摸不到,想要完全回想起来倒真的很困难。从事软件设计的我,脑力几乎都用在思考解决方案,相信这也是导致我记忆力衰退的原因之一。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部落格就成为了我的救星。

前天在家清理杂物的时候,突然发现很多被埋藏多年的东西,而那些东西,都曾是我的回忆。回头一望,十多年已经过去,过去所经历过的喜、怒、哀与乐,好生感慨。所以,在整理杂物的时候,我是一边缅怀过去,一边回想之前自己到底是怎么过的,但是,有时脑海里却一片空白,非常非常的无奈。不过,我却找到了一样非常有趣的东西,我决定在我把它丢掉的时候把它拍下来做个留念。以下就是 “它” 了!


现在的年轻一代想必不知道什么是 Dial Up Modem 吧。在我们现在的 Unifi 超速宽频之前,我们用的是 StreamyX 宽频。在 StreamyX 之前,我们用的都是速度最快只能达到 54kbps 的 TMNet。在这之前,另外一家非常出名的互联网供应商叫做 Jaring,现在已经不在了。以前上网前就必须 dial up(拨号),然后在连接的过程中会听到一阵奇怪又有趣的声音,一旦线连上,那么接下来就可以上网了。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超速宽频的时代,不知道几年后的将来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如果依照之前的科技进展来看,想必在十年后超速宽频就会慢慢被淘汰。我个人猜测,将来的超速宽频将会演变成 Parallel Broadband,意即并行宽频。简单来说,到时我们的个人电脑将会有超过一张 Network Adapter,然而每一个 CPU 将会同时接收网络信号,然后把两边收到的讯号交给第三个 CPU 处理,最后结合成完整的讯息。而这就是我预测的未来,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