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泉洲肉骨茶

之前我说过要去雪邦 SS14 那儿重新试吃所有肉骨茶餐馆的肉骨茶。在上个星期,我又再次光顾了已经有好一段时间都没回去过的《泉州》肉骨茶餐馆。说起这间餐馆,我倒有些期待,毕竟我之前去吃过的每一次都是带着 “饱兴” 而归。


不错,这次也不例外,在泉州吃肉骨茶就是一种享受和乐趣!泉州的肉骨茶汤头非常甜美,而且不会浓郁,这才算是肉骨茶汤嘛!这整锅热腾腾的肉骨茶汤的配料都非常好吃,除了金针菇太过软且韧了一点,猪肉各部位倒是非常鲜甜肥美呢。


我个人不大偏好干肉骨茶,因为味道太过浓郁且过咸,吃多了可能对健康不好。由于妻舅喜好重口味的食物,所以我也迁就一下叫了一人份的干肉骨茶。如果要说这干肉骨茶有什么特别,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样形容,就是觉得没有汤的好吃就是。不过呢,如果跟三五好友们去吃的话,我觉得这干肉骨茶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把它当作小菜吃着玩,肯定欢乐无比。我还有一个很大胆的设想就是,我觉得干肉骨茶非常适合当下酒菜。如果允许,大家可以自备啤酒到肉骨餐馆与这干肉骨茶一起起舞吧!


在马来西亚的华人餐馆菜馆里,玻璃生菜和油麦菜基本上就是招牌菜似的,有些人就会觉得点了要多付钱,但是不叫的话又会觉得有点可惜,这真的是叫人又爱又恨啊~~ 我说呢,如果胃还可以撑下去的话,叫一碟菜来吃又有何妨?不过呢,泉洲的这碟玻璃生菜却很让人失望,比起来的话,之前我在全师傅肉骨茶餐馆吃的就相对的好吃多了。这次妻舅争着要买单,所以我就不知道一共花了多少钱吃这一顿饭,所以要拿来跟其他肉骨茶餐馆比较就没办法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