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玻璃叉烧

这是今天介绍吃的第二章帖,都说了,现代人很幸福,一天至少三餐,所以生活除了吃以外,还会有什么呢?

几天前,我太太很兴奋的告诉我说,她的同事介绍了一间她认为非常不错的烧腊专门店,而且那间的镇店之宝叫做什么 《玻璃叉烧》,呵呵,单是听了名字就会让人充满好奇和兴趣。据说呢,这玻璃叉烧其实就是叉烧肉,只不过老板用他的独门秘方烧出了一手独门叉烧,看起来像玻璃般晶莹剔透,因此命名玻璃叉烧吧。

我呢,在之前的三个月里成功减肥,我好不容易减掉一寸半的肚腩肉,她的兴奋却是我的顾忌。好了,看她那么兴奋很想带我去吃,我就姑且让她的梦想成真吧!到了餐馆附近,找个停车位泊了车以后,看到的就是以下这间餐馆了。


这是间没有冷气(空调)的专门店,进到里面有种进桑拿房的感觉,非常闷热。俗语说,心静自然凉,可是,这句话在马来西亚派不上用场。马来西亚人呢,我是这么认为的,只要有好吃的,心自然就凉了。接着,我们就不慌不忙的叫了这令人遐思的玻璃叉烧。当天因为烧肉卖完了,我感觉非常扫兴,所以就叫了玻璃叉烧加烧鸡肉。


这碟叉烧肉果然名副其实,一看上去真的是可以用玻璃来形容,不是吗?这叉烧的皮被一层油覆盖着,但是我觉得同时也是参有蜜糖,要不然口感怎么不会那么油而不腻。吃烧肉也好,吃叉烧也好,吃肉骨茶也好,对我来说,最好吃的地方就是拥有油脂的部分。如果你说这很不健康我倒是非常赞成,但试问有那几种好吃的食物是健康的?所以,要吃的话,就要敢敢的去吃,敢敢的去大快朵颐一顿,只是,次数不要太过频密就是。有一点想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对老板很不公平,但是,这家专门店的烧鸡肉不好吃~~~

在享受着这玻璃叉烧的时候,我也顺便东张西望,然后看到在某个角落那儿挂有一副通告的白板,印象中那儿写着,玻璃叉烧最为适合在早上九点到十点之间吃,可能那个时候的叉烧是刚新鲜出炉的时间吧。无论如何,我是错过了那种黄金时间,但是,我也已经吃得很满足了,而且还加了一碗饭呢,我的一寸半肥肉,想必是回来了吧!奈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