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Putrajaya 第五届国际热气球嘉年华

最近,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自己打扫屋子、洗厕所、清理垃圾、洗衣,晾衣、烫衣等等各种各样的家务,而这些家务每天都有。然后,我下班后偶尔跟朋友一起漫步谈天、有时则跑去慢跑,回到家就是听歌享受。就算周末都好,我也懒得跑出去走,尽量在家充电之余,也尽量从报纸、书本中找寻快乐。

日子虽过得写意,但是偶尔也是要出去逛一逛。刚好在 3 月 28 日至 3 月 31 日这几天在 Putrajaya 有个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两三年以前,当时不知为何我的生活过得一塌糊涂,很喜欢迟睡迟醒,所以错过了热气球升空的表演。就因为有了教训,在 3 月 31日那天,一大清早五点半起身,然后就赶去观看热气球。根据官方网页,热气球会在早上 7 点到 9 点这两个小时以内往天上飘。很幸运的,我在大约早上七点左右到达。可能还早的关系,停车位非常充足。

我一下车,就兴致勃勃的跑去热气球的集中场地。当天,可以看到人手一相机,可以想象大家都很兴奋想拍下热气球升空最为壮观的那一刻。热气球的集中场地有好几个,我去的那个场地叫做 Free Flying Zone。

以上的图片取自官方网站
我只逗留了一个小时多就回家,因为非常非常的扫兴。第一,不知为何当天主办当局不允许大众进去那个 Free Flaying Zone。我听人家说,只要你拿的是 DSLR 单反相机,那么你就可以进去场地里面近距离拍摄。第二,当天早上的天空能见度不是很好,整个天空都充满烟霾。当我拍了几张照片以后,已经没办法再拍下去,因为我觉得,没有了蔚蓝的晴空,怎么都是差强人意。


大概七点十分左右,各个国家的代表都纷纷进场。因为之前在纽西兰和埃及发生热气球坠落事故,所以,安全当然是最为重要。我看到驾驶员们都尽量在进行测试以便把风险降为零。


我对德国非常有好感,可能我曾在那边公干过一段日子,对于那边,我都非常的喜欢。所以不知不觉的一看到有关于德国影子的一些东西,都会特别的喜欢。其中一个原因是,热曼尼尔人非常的优秀,身为一个华人,我要向他们学习,然后比他们更为优秀,也许这样才是最佳鞭策自己不停上进的一个好方法吧。据说我永远的偶像李小龙体内也流着热曼尼尔人的血统。


看,各大热气球已经准备就绪要升空了。说真的,要拍好热气球的照片非常不容易,当时的我根本没有什么灵感,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要怎样拍才好。


以上这个热气球应该是马来西亚的热气球,因为马来人喜欢绿色(跟宗教有关吧),所以什么东西都一定要有绿色,另一方面,黄色则代表马来皇朝的颜色。希望这种固执思想会在新一代的年轻人慢慢被淘汰。毕竟我们的国花是大红花,为什么就不要有大红花的图片或颜色?


这个好像是 OPEL 车厂的热气球,颜色好简单。为什么这些设计热气球的设计师都喜欢用单调的颜色,这根本达不到什么宣传效果。


以上图片上面那只有着怪物形态的热气球记得是巴西的热气球。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这种新颖特别的设计,因为这样看起来才热闹。


都说了当天我已经没有什么心情想继续拍照,所以唯有在附近胡乱溜达。当天有很多美眉,看到她们那么活泼,顿时我也感觉自己很年轻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