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吃在旺角茶餐厅

住在雪隆一带的人都对旺角茶餐厅不陌生,这间餐厅主要是提供港式美食。我去过两次香港,也吃过那边的道地美食,虽然不是全部美食我都尝过,但是丝袜奶茶在香港倒还是很普遍,那种奶茶想真是让我深深迷恋。


在旺角茶餐厅的这杯丝袜奶茶味道方面确实有着香港本土丝袜奶茶的茶香,但是茶香味却几乎减半。我光顾的这间旺角茶餐厅是着落在 Jalan SS15, Subang Jaya 的那一间,我不知道是否这间餐厅的泡茶师父功力不够,还是餐厅为了节省成本而没有 “下足料”,不管如何,一间为推广港式美食的茶餐厅却不能够带给消费者原本该有的风味,已经算是失败。


香港也是华人集中地,所以烧腊的美食也是名满天下。这客烧腊上汤生面还不错,但是要问到这叉烧够 “香港” 吗,我有所保留。和大家吃过的叉烧一样,此叉烧味道偏甜,猪肉的质感却有些硬梆梆,而且对于后面大牙有条细缝的我,猪肉的筋脉部位因为太韧所以咬不着塞进了我的牙缝里,让我吃得很不舒服。至于这碗面和那汤味,我是觉得蛮香港的,而且味道清淡香甜,非常不错。整体而言,是蛮值得吃的一份美食。


这碗当归纪子泡饭带着浓浓的药材香味,非常可口。如果你精神不振,或已经吃腻了大鱼大肉或油腻的食物,我大力推荐这碗泡饭。当这泡饭还是热喷喷的捧上来的时候,首先一口热汤入口,精神则马上为之一振。然后一口一口的猪肉、纪子、白饭和汤汁一次过往嘴里送,接着慢慢咀嚼,咀嚼的时候也不要放弃鼻子,鼻子则要一边慢慢的把药材味吸入,然后随之输入大脑绕一圈,要吃的话,就是要这种感觉了。


在旺角茶餐厅用餐有个好处,那就是结帐的时候餐厅会附送免费餐卷,就以上图片显示,我们下次只要消费至少 RM10,就可以得到餐厅的免费小食。


两人的晚餐消费只需 RM27.95,在一间有着冷气的餐厅,加上舒适的环境,价钱简直是超便宜和超值。只是,每次我光顾大马港式茶餐厅都有个刻板印象,那就是从点餐到食物上桌,通常要花个 20-30 分钟,非常缓慢。还有,我吃完了我的叉烧上汤生面后,当归纪子泡饭竟然都还没有准备好,看来旺角茶餐厅非要从效率下手不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