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RX-93 V Gundam [SD]


最近百忙中好不容易挑出时间组装 Gunpla,所以组装过程基本上是,赶!

这个 RX-93 组装方面非常容易,但最大的挑战在于涂色和画线。不同于其他 SD Gunpla,这个 Gunpla 有很多地方是滑面的,所以在画线的时候非常的难。比如说,这 Gunpla 的肩部部位没有一条比较 “深” 进去的线,所以画线的时候笔头很容易移位,弄到原本要求直线条美的我完全没有办法。涂色方面也是很麻烦,很多非常小的地方需要上色,一个拿捏不准,整个涂色过程将会完蛋。其二,有些需要涂色的地方又需要涂上两种颜色,而颜色与颜色间的需要被隔开,如果其中一个颜色不小心被重叠在另外一个颜色上的话,后果可以想象。

另一方面,这个 Gunpla 的说明手册也让人非常混淆,如果不够仔细的话,就会错过应该要涂色的部位。而我,就是忽略了一些部位。虽然说有瑕疵,但是整体上我已经非常满足。我的定论是,这个 SD Gunpla 不适合新手组装,尤其是你想要在很多部位都涂色。但是如果你不在意没有涂色的话,而仅仅只想画线,那么,这是个给新手练习的好 Gunpla。


我也在这个 Gunpla 的背面,和侧面的部分下了不少功夫。有一些本来没有颜色的地方我自行添上颜色,效果方面有目共睹。虽然如此,我还在继续构思如何增添背部的层次感,因为官方的组装使用手册并没有说特别要在背部的喷射器添上什么颜色。我也参考了网上其他发烧友的图片,发现到他们也把这个 Gunpla 涂得乱七八糟,而且很多该画线的地方没有画线,该涂色的地方没有涂色,这更让我觉得接下来要组装余下部位的压力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