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Ubah 鸟

马来西亚 2013 年大选定在5月5日,距离现在只剩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从中学时期开始,我都非常喜欢大选的到来,因为每当大选都会显得特别热闹。我是一个在同龄孩子里面比较早熟的一个人,在我的脑海里,往往想的就是十年或更以后的事情。我不懂这是不是老天恩赐给我的天赋还是什么,但是,我却变得很多愁善感。

中学时候的我,我算是学业无成,但却非常喜欢运动。搏斗、健身、短跑、长跑等我无一不欢。也因为如此,我在中学时期参加过了各类大小的运动会、马拉松赛等。以前槟城一向都是民政党的堡垒,那时最红的反对党领袖莫过于林吉祥。他曾经发动过丹绒 1,2,3役,但都不能撼倒国阵。当时的我,非常不喜欢国阵,尤其是民政党,它给我的印象是个没有用的政党。因为我从不曾看见当时的民政党主席兼槟州首席部长做过什么事,他最常出席的就是去这里剪彩,到那里颁奖,仿佛让我觉得自己都能胜任首席部长这个职位那样。

当时,我毕竟也只是个学生,而且还是个穷困家庭的孩子,就算心中有多远大抱负和见解又如何,谁会去买一个无名小卒的帐?自从上一届大选以后,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改观我们一贯的想法,那就是,“反正我们有无投票都不能换掉政府,所以何必去投票”。现在,大家都觉得自己的一票确实能改变我们的国家,所以我们不难发现以前不热衷政治的年轻人,尤其是华裔,他们也终于开始活跃起来。

为了纪念这一刻,我也顺便来凑凑热闹,把我觉得很新颖很有创意的 Ubah 鸟图片放上来这里做个留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