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Shell Lego 2015 - Limited Edition

所谓无心插柳柳成秧,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要收集 Shell 的 Lego。一切都是某位同事介绍我开始,那时我家正在收集 Mc D 的 Nano Block。就在我在某个星期天去添油的时候,我突然一时兴起,跑去了服务柜台购买第一个星期的那架 F1 Lego。很幸运的,在某种原因下,我买到了第一架 Shell Lego。随后的三个星期,我也抱着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的态度来收集余下的 Lego。接下来,四辆跑车都收集完啦。

就在付钱购买那黄色跑车 Lego 的同时,我看到服务柜台上的一个商品目录(Catalog)里有一辆油槽车 Lego。上面也写着,Limited Edition 之类的话。同样的,今天早上,我大摇大摆去吃了早餐,大概十点早上出发去寻早这最后的 Lego。我的态度依然是,随缘啰。接着,又是很幸运的,在某家油站找到,而且好像是最后几个了。

回到家以后,我太太异常兴奋的马上着手组装。说实在的,我的心情没有什么特别高兴,我反而觉得这些商家非常厉害,一句 Limited Edition 就让全世界都疯狂了。当然,我可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你也是 FB 的常客的话,你一定会看到很多朋友在 “炫” 这他们午夜时分排着长龙争购这 Limited Edition。这让我想起,那 Mc D 的最后那个 Nano Block,还不是 Limited Edition,结果也是一样,据说凌晨 “一大清早” 就排着队抢购。所以,你说,这句 Limited Edition 的号召力是有多强。

但这也说明,商家已经完全捉住消费者的心理而一打再打,反正我们这些消费者愿意挨打,怎么不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